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727 字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热爱生活》。
世间万物,唯有生命最珍贵。没有生命,什么都没有。失去了生命,就失去了自己,失去了生存的权利。人只活一次,谁也无法预知人生何时何地为何而终。但伟人身后留下丰碑,哲学家身后留下博大精深的思想,诗人身后留下摄人心魄的情感,画家身后留下瑰丽珍贵的遗产?这一切都告诉我们生命的真谛。是什么力量让他们伟大?双耳失聪却写出世界名曲的贝多芬,轮椅上的战士霍金,宫刑后著书的司马迁?是什么力量让他们自强不息?哦,这就是生活。是生命的火焰般的力量让它们如此闪亮。
人生苦短,没有人能保证自己永远活着,所以每个人都要学会珍惜,充分利用生命的价值。
珍爱生命,热爱生命,不仅仅是口头上说说,更要化为实际行动。作为小学生,热爱生活就是热爱小学生活。不要只抱怨生活节奏快。毕竟我们处在一个竞争的时代,我们没有选择。想要改变一切,不如改变自己,努力跟上学校的节奏,跟上学习的节奏,做到“行动军事化,生活节奏快,学习效率高,做一流的人。”
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要求我们珍惜眼前的一切,珍惜我们拥有的良好学习环境,和谐的同学关系,良好的班风学风,这些都是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证,都需要我们努力创造,用心呵护。亲切的微笑,积极的眼神,都给人温暖和力量。他们在学习的时候,为什么要担心自己的学习成绩?
珍爱生命,热爱生命,也要求我们远离低俗,远离不好的诱惑,不要和别人比穿名牌,不要比吃喝好坏。做小学生该做的事,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以日常行为规范为行动指南,始终以学习为重点,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始终保持一颗高尚积极乐观的心。
“爱情是甜蜜的,真情是温暖的。”同学们,珍爱生命,热爱生命。让我们行动起来,为我们在清河真正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