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大学生安全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340 字
在现实生活中,请问您最需要什么?是物质金钱,还是功名利禄?如果让我来回答,我会说: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啊!”这是父亲在我飞车上学时身后的叮咛。“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是现在,我和同事们每天上班时的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在我心中!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就是人们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生命得到保证,身体免于伤害,财产免于损失。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的重点,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在我心中”就是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
人人事事保安全,关键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就更应该用—颗赤诚的心,去维护校园的安全。要熟练掌握安全专业知识,才能预知危险、分析和控制危险,要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只有这样才为维护校园安全创造了可能。
哪一个人不愿笑语长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哪一个企业不愿兴旺发达,哪一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安全”对于我是重要的,对于我们收费员,它的意义,在于保证车辆的安全行驶;在于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不讲安全,哪怕是偶尔的麻痹就能使车辆遭遇到不幸的灾难;不懂安全,哪怕是工作时小小的一个疏忽,就会影响整条高速路的正常运行;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意念,就能让车辆中的生命处于危险。
安全知识的贫乏,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20--年1月20日,南充市一辆大客车在桂花大桥侧翻,造成车内11人死亡,46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20--年8月19日,一辆大客车因为操作不当侧翻在冯店隧道口,造成5人死亡,27人受伤。就在前不久,一辆客车在广西梧州市西江大桥上,冲出栏杆,坠入西江。造成11人死亡。……这些惨剧,无不是因为安全意识淡薄,安全责任心不强,麻痹大意习惯性违章,安全措施不完善等等造成的!
朋友们,前车辙后车鉴,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难道不使我们警惕吗,难道不让我们痛心吗,难道还不能让我们把珍惜生命,杜绝违章铭刻在心吗?愚者用鲜血换取教训,智者用教训避免流血。朋友们,假如我们每个人都能以他们为戒,重视安全,那么我们就能拒事故于千里之外。尤其对从事交通运输业的我们而言,听不进安全第一的劝告,是耳朵的幼稚;不懂得防范为重,责任重于泰山的人是心灵的幼稚;不尽职尽责,排除各种安全隐患,还他人以安全则是行为的幼稚。
我相信,只有那些曾经或正在致力于献身交通安全这项伟大事业的人们,才会有那么一种冲动,一种自豪,一种喜悦,一种激情,如大海翻腾,如群山呼啸,如岩浆喷发,如涓涓溪水……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朋友们,当我迎着新世纪明媚的阳光时,我为我们取得的成绩而鼓舞,我为伴随着我走过风雨的安全欢呼!那么,为创造成南高速的辉煌,让我们一起记住:安全警钟长鸣,安全在我心中!
安全,连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