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672 字
20__年的春节与往年相比有点不平常,没有烟花,没有爆竹,没有亲戚朋友的走访拜年,每个人都乖乖待在家中,街道上再无往日的繁华、喧嚣。
就在数月前,疫情突然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拉开了序幕,作为疫情的首发地,武汉被封城。全国大大小小30个省市区宣布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关于疫情的每一条信息都牵动着人们的心弦。全国人民开始了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
面对透明的敌人,我们慌乱不堪,举国上下人心惶惶。就在这时,是我们可爱的白衣天使们挺身而出,英勇无畏的与可怕的病毒正面抗击。他们本应该与亲人们其乐融融的欢度春节,却因此又重新穿上战袍,带上铠甲,重战沙场。他们也是爸妈的孩子,也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掌上明珠。在此危急时刻,他们却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这种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钦佩。比起那些顶级流量的明星idol,他们更应该成为我们的偶像,成为我们心中崇拜的大英雄。
生命面前无大事,疫情面前无小事。在国家危难之际,百姓需要之时。各地白衣天使纷纷奔赴前线,为武汉助力。就像白岩松老师说的:“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各地爱心人士也纷纷捐献物资,不计报酬的为武汉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外国各地华侨更是不远千里的为武汉送去物资。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汇集起来就是一片汪洋大海。
这场疫情阻击战让我看到了中国人困境前的无所畏惧,危机前的全力以赴,灾难前的伟大团结。疫情无情,人自有情,众志成城,抗击病毒。我坚信虽然病毒来势汹汹,但只要我们坚持防范,团结一致,病毒一定会被战胜!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