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培训,我学习到了很多,越过了很多心理上的障碍;我给自己做了很多人生的规划,规划了自己短期的目标、长期的目标和最终的目标,懂得了自己需要什么和为什么奋斗、做一个勇敢自信、有目标的人,在这次大学创业学习培训中总结了一些经验,希望在将来的创业或者工作之路上多多注意。
1:在合作之前一定要把利益关系,工作安排给讲明了,不要冲动做事,能签合同最好还是签合同,为的是将来不容易发生冲突。 ?
2:如果是合作的话,一定要把所占的利益多少写明。
3:寻找合伙人时,一定要了解他,不要简单的看一个人觉得好就放心的合作,看看他适合一个人创业还是团队创业。
4:团队创业一定要找一个办事圆滑,考虑全面,能够和每个人和睦相处的,积极主动的人来做主要负责人?。并讲明如果要是多数股东不同意这么去做的话,主要负责人没权利按照自己少数意见来做决定。
5:创业初期的每一笔开销都要有明细账,金额超过一定的数额,根据不同行业的开销金额大小定,一定要大家商量后决定。
6:谨防上当受骗,现在的骗子很猖狂
7:要有恒心和毅力,创业初期会很累,大家要能吃苦。
8:和团队里的每一个人搞好关系,建立起自己的智囊团队,这样就不怕任何的外来的竞争压力。
9:要学会奖励和答谢帮助过你的人。
10:创业初期要勒紧裤腰带,每一笔花销都要拉下脸皮往下压价,这样省出来的全是自己的钱。
11:创业前要进行市场调研,现在很多年轻人可能有着满腔的创业热情,但我要说的是,创业不能盲目,在创业前一定要进行全面细致的市场调查,最好是从事自己熟悉的领域。人生能有几个十年,机会走了就不会再来,我们都不想错过机会,但机会却悄无声息的从我们身边溜走。与此同时我们要以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我们的父母,用一颗感谢的心去回报我们的社会,用一颗责任的心去对待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