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08 字
一个人坐在学校明心湖边有树荫的草地上,听鸟叫虫鸣,看蚂蚁在身边顾自爬行。眼前不远处,两只蝴蝶翩翩翻飞,双双戏舞。真想就这样一向坐着,闭了眼,肆意的享受这份宁静与安逸。
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导致我们没有按时去学校报道,但是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安排的新生见面会,也非常感谢辅导员为我们介绍了学院的老师们,让我们对黄河科技学院和播音艺术教科中心有了充分的了解。今天进行的线上入学教育更是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爱,也对学校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黄河科技学院创办于1984年,在不断滴滴点点的成长中,1994年成为了第一所民办高校,经历了重重磨难。然而我们的人生也像是如此,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克服困难当中完善自我并且取得成长和进步。
在胡董事长的演讲当中认识到了考上北京大学的优秀励志学姐,她用自己的努力为我们做了好的榜样。而胡董事长自己也是在不断的学习和不断的创新当中为我们做了好的榜样。在胡董事长的演讲当中我懂得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意义,学无止境,学习这件事就是活到老学到老,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业上。也懂得了人生在困难的困境中要抗压,自己去化解,去突破。不断的追求创新,要求自己,学习往往在困难过后学到的更多。当然除了知识的海洋我们还要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在未来黄河科技学院学习的道路上我们要努力去学习、去实践、去全面发展自己,在寒假暑假期间不断积累丰富的社会经验,让自己有更明确的目标去为之奋斗。抓住机遇去完善自我,丰富自我,让自己有所收获。
希望在未来的大学时光中,自己能够不忘初心。学习到老师们的优良品德,团结同学们,坚定自己的信念,勇于开拓创新。在学习的路程中遇见困难的难题,应该迎难而上,突破自我,而不是就此作罢,放任不管。相信阳光是向上的,相信自己是可以的,相信努力是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