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好奇、轻松的心情走进了《苏菲世界》,去认识这个神秘未知的世界,探求其中无穷的奥秘。
主人公苏菲随着一连串的匿名信、明信片以及记载着哲学内容的纸进入了一个诡异的世界,带着“你是谁?世界从何而来?”的两个问题降下了神秘的色彩。
“苏菲的世界”是个现实的世界。人类社会的发展已有了几千年的历史,自盘古开天地,由原始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这是一个漫长的历史时期。社会每一次的变革,社会制度的每一次的更换,产生着巨大的_击,一次次冲破野蛮的桎梏,进而把人类带入一个崭新文明的世界。
苏菲的世界”是个现实的世界。人类社会的发展已有了几千年的历史,自盘古开天地,由原始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这是一个漫长的历史时期。社会每一次的变革,社会制度的每一次的更换,产生着巨大的_击,一次次冲破野蛮的桎梏,进而把人类带入一个崭新文明的世界。
“苏菲的世界”是个自由的世界。宗教与非宗教,有神论与无神论的存在,人类社会极富有包容性,“上帝”、“真主”、“耶稣”与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同在。前者,创造了一个虚无缥缈的世自由的世界。这种包容,使得人类社会相互依存,扬长避短,不断发展,创造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苏菲的世界”是个充满理想的世界。自从“耶稣”的诞生,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的较量就从未停止过,人类的文明与野蛮的斗争不断谱写新的记录。故人类对于自由的向往,理想的追求也从未停止过。今天,尽管社会制度的不同,社会意识形态的不同,社会道德标准的不同,但苏菲的世界理念与时代的发展。
苏菲的世界”是个哲学的世界。在苏菲的世界里,是“上帝创造了人,还是劳动创造了人?是宇宙在膨胀,还是在收缩?等问题充满其间,揭示了宇宙的无穷W秘,预示着人们对未来世界不断探索。世界是个学的世界,这就要求我们从社会存在的角度观察世界,从中逐步认识世界,掌握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但认识这个世界的主要目的还在于改造这个世界,所以,苏菲的世界且是一个充满哲学的世界。
通过苏菲故事的叙述,使我认识了一个精彩的世界。走缢辗频氖澜纭保我感到并不轻松。世界如此日新月异。时代为我们绘制了美好的蓝图,但理想与现实是有一定的距离的,这就是说我们还将付出艰辛的劳动。
读完《苏菲的世界》,不仅是让我领略了哲学世界的风采,也让我感到拥有对任何事物追根究底的探索精神是多么可贵,一个充满好奇心的人会对大千世界激起多么大的热忱。因而我有了新的自我准则一一挖掘好奇心,孜孜不倦探索这个未知世界的奥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