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自己生活在宇宙的一个小小星球,岂不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在《苏菲世界》中,我受益匪浅。通过艾伯特对苏菲的教诲,我知道很多根本的哲学问题,我还大概了解了哲学的发展史与哲学家们。
艾伯特在开始的时候,说道:“这世界就像一个魔术师突然从一顶原本空空如也的帽子里拉出一只兔子一般......关于小白兔,最好将它比作整个宇宙,而我们人类则是寄居在兔子皮毛深处的微生虫。不过哲学家总是试图沿着兔子的细毛往上爬......”
在看到艾伯特告诉苏菲他们的存在其实只是一场梦,我想“我们的世界会不会也是一位作家创造的呢?宇宙到底是什么呢?”在看到文伯特所说的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时,我明白了人都有欲望,但是不要强烈克制自己,把意识与潜意识的门半开半关。弗洛伊德认为,梦是人们平时的潜意识,所以才会有解梦者。
你是谁?世界从何而来?我是一个神秘而奇妙的生物?世界是一只小白兔?哲学,是个神秘的科目,这本书激发了我想当哲学家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