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学典礼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1063 字
作为xx中学一名新学生,我深深感受到自豪与骄傲,也深深感受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感,更在听了学校教师代表的演讲后,心中涌起起了一种“今日我以一中为荣,明日一中以我为荣”的信念。
从几位领导讲话中,我了解到xx中学这个声誉好,教学优先高等学府;我深知,我的梦想会实现,我将载着这帆船起航,去寻心中的理想。我更能体会到老师对新生的殷殷嘱托、殷切的希望。老师所说的话更加打动了我,鼓舞了我,他们用长年从事教育事业而留下的沙哑声音,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学生首先要定位自己的人生;其次要计划着未来远大的人生目标;最后以学校为载体,一步步踏实的付出行动,证明给别人和自己看。听到这里,我的心情很激动,觉得这不像一般意义上的开学典礼,没有大话,没有套话,不喊口号,仿佛我们人生的启航灯和指明灯。
老师代表的话说的也很实际,他们用自身的经历和经验告诉我们要尽快熟悉校园,要适应环境,不要让环境适应你。新生代表说的也很精彩,从他的口中,我听到了自己的心声,发于内心深处,一种说不出的信任感与无限期待。
寒假已经过去。想把它们统统丢到回收站,并清空它。在新的学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成绩来回报殷殷关切我的父母和老师。
在一个艳阳高照的星期一,我们从学校坐上了大巴,向河山驶去。我们要去河山训练基地参加为期一周的综合实践活动。
我们一行人乘坐了半个小时的大巴,总算到达了河山训练基地,一眼望去,与我想象的环境真是天壤之别。本以为应该不怎么样的一个学校,竟是这样的干净整洁。虽然没有学校的教学楼的外观那么好看,但是外观素雅;虽然不如学校的教学楼的材料优良,但住进去还是稳稳当当。
在到来的第一天,我们去宿舍套好被褥,到楼下开完开学典礼,就到了我们正式学习的时间,我们一个个都很兴奋。班级分为AB两组,我在A组。A组的第一节课是理财。坐好位置,由组长拿来白板,一节生动有趣的课开始了。一堂课下来,我们学了不少东西,这“开学第一课”,就使我们感到这个星期一定也会很快乐。
在周三的晚上,算是最有意义的一个晚上吧,我们开了篝火晚会。堆成小山似的旧书桌,旧木条,燃成一堆大火,给本来寒冷的空气添加了几分暖意,温暖了我们,使我们不再寒冷。一个节目,一片掌声,总是间续不断,优美的舞蹈伴着轻快的音乐,优美的歌声伴着舒缓的音乐。我们看的很入迷,听的也很入迷,这温暖的篝火晚会,瞬间就过去了,而我们却并没有看够。
眨眼间,欢快的5天在我们的嬉笑,学习中过去了,而我们却并没有过够。艺术鉴赏课使我们学会怎么鉴赏艺术,航模课使我们学会动手制作。综合实践它带给我们的启迪,我们一生也读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