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11 字
多年以前,我还在上初中,一次学校通知中考报名要用网银,我才得一机会,办上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张银行卡。由于不愿麻烦家里人,加上自己的好强心作祟,我就独自去了银行,到那儿才知道年龄出了问题。年龄?好吧,那时的我还是未成年,所以多次碰壁之后我带上所有证明我身份的资料去了银行。终于等到了我的银行卡,我第一件事不是学着其他同学赶紧网上购物,而是做了一件令爸妈想不到的事儿。我按照电脑网上银行介绍,给红十字会捐助了我开卡50元中的10元,10元钱对于我是意义很重大的,它是我相信网络的第一笔消费,也是不相信社会都是“郭美美”腐败,而投入的第一笔善款。
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一部名字叫做《让熊猫飞》的电影,看了介绍才知道早在6月份就公映了,很惭愧我现在才刚刚知道这部电影,之所以有这种情绪是因为感觉这么好的电影不应该被我错过的。他的情节对我触动很大。
早在古时候,人们就讲究大同社会,鳏寡孤独费疾者皆有所养,而现如今人们对孤寡老人却漠视不理,电影中现实的映射出当前中国社会的生动和多面,同时也呈现当前社会价值取向的复杂性和多元性。刺激我们的第一反应:认为慈善又是一次炒作,好多看似慈善的事业其实是打着慈善的旗号往自己腰包捞钱。试问就没有人真正为慈善事业做些贡献么?
在批判别人的同时我们有没有也想想自己的过失呢?既然大家都是如此,为何还不去挽救,不能让我们从现在起,为社会为家人表表我们的善心呢?
爱心要趁早,你是否也渐渐相信并发挥自己的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