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17 字
相信大家对《西游记》中的每个片段都很熟悉。当我再拿起这本书细细读起来,聪明机警的孙悟空,好色贪吃的猪八戒,忠诚老实的沙僧,坚持不懈的唐僧一一展现在我眼前。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孙悟空了,因为他的性格和我一样,爱打抱不平。他有一身超常的武艺,天不怕地不怕,有一种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他敢做敢当,他机智勇敢,敢于跟高高在上的玉皇大帝作斗争,大闹蟠桃会,砸坏了太白金星的炼丹炉,多次大闹天宫,还撕毁阎王的生死册,机智地与妖魔鬼怪等势力作斗争,与一切困难作斗争,绝不低头,这就是我眼中的孙悟空,一个敢做敢当的孙悟空!孙悟空的那种伸张正义、顽强不屈的精神深深触动着我,他是我们的榜样。吴承恩成功地塑造了一个蔑视皇恩,敢于造反的人物形象。
我觉得唐僧是一个迂腐的人,他又是一个意志坚定的宗信教徒、他品行端正,不怕千刀万剐,有毅力,一有空就打坐念经,是一个善良,柔弱中透着坚强的和尚。
沙僧是一个憨厚老实、心地善良,和唐僧一样的老好人。虽说沙僧没有多大的本事,但他很勤快,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愿做后勤。
再来说说八戒,他与孙悟空截然不同。八戒看起来憨厚、老实,虽然被是没有孙悟空那样胆大,但他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可是,八戒身上还有不少的小毛病,比如,贪心、好色、懒惰等。他的贪婪自私最令人厌恶了,一遇到好事,总是不让自己吃亏,遇到困难,先想着自己该怎么逃走。
《西游记》这部小说刻画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这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非常值得大家阅读和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