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7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97 字
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西游记》的故事早已是众人皆知,而我便是其中之一。里面每一个片段都是那么得精彩,每当我拿起这本书,都会爱不释手地读起来。今天就让我来讲一下我的读后感吧。
《西游记》讲述的是孙悟空和唐僧等人经历了重重磨难,次次困难最后终于完成了他们的任务,取得了真经。孙悟空是西游记的主人公,他与生俱来的正义感使他成为了一个降妖除魔,为民除害的英雄,无论什么妖魔鬼怪都逃不出他的火眼金睛。可他就是不喜欢被别人控制,经过了那次大闹天宫,他成长了不少。
他不会轻易放弃,无论发生了什么他总不向困难低头是他的特点。提到猪八戒,他和孙悟空可真是天渊之别,无论是本事还是其他都和孙悟空差远了,他懒惰,贪吃,好色还贪生怕死,他的缺点数不胜数。一提到沙僧,我便会想到他的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尽管他没有孙悟空的神通广大,但他的勤劳是他最大的优点。
唐僧是一个拥有坚定信念的人,他不怕千刀万剐,他的信念是无人能及的。这四个人物的特点各不相同。在这些人物中,我最喜欢的人就是孙悟空了,他那不半途而废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在我心中孙悟空给我树立了一个勇敢的形象。还有沙僧的勤快和朴实也给我了一很好的印象,在西游记的人物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这些也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
书中写唐僧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不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