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西游记心得体会1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56 字
四大名著,众人皆知。可是,在四大名著中,我却比较偏爱《西游记》。书中那善良的唐僧、憨厚老实的沙僧、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机智勇敢的孙悟空、忠心耿耿的白龙马深深地吸引着我。可我最想说说唐僧。
唐僧是和尚出身,本性善良,可他却不明白,正是因为他太善良了,才使善良蒙蔽了他的双眼。他每次被抓,何不是因为他的善良,才放松警惕,一次又一次地被妖怪抓去?而他那大弟子--孙悟空还不是一次又一次地把他救回来?可是,他却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就拿三打白骨精那次来说吧,孙悟空来说吧,孙悟空为了保护师傅,一次又一次地把白骨精化作的姑娘、老婆婆和老爷爷给打死了。可唐僧却责骂他,不相信那是妖怪变的,把他赶走了。最终,孙悟空在观音的帮忙下,回到了师傅身边。
看完这个故事,我想对唐僧说:“唐僧啊唐僧,你虽然有有着三个徒弟的保护,你虽然很善良,但,你也应当明白孙悟空是为了你好,要相信他呀!还有,你也不应当放松警惕,随意相信妖怪!在现代,有多少小孩因为天真善良、轻信别人的话而被拐卖?我郑重向大家呼吁:要以唐僧的事例引以为鉴,千万别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