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38 字
最近几天,我看完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它主要告诉了我们,唐僧师徒为了追求信念而克服千难万险,百折不挠的精神。
孙悟空嫉恶如仇,文武双全; 猪八戒贪吃好色,不过在憨厚中也透着小聪明;沙僧任劳任怨,重义气;唐僧知难而上,不贪美貌,四人各有各的长处与不足,我们要取长补短,学习优点。
里面生动、有趣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有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施展变化智斗二郎神、三调芭蕉扇等,都是斗智斗勇的故事,教会了我们一个个道理,不达目的决不放弃,在奋勇向前时不光凭武力还要用集体的智慧……
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把纸笔人物写成真实人物,仿佛就要跳出来了一样,好似我们亲身体验一般,令人看了还要再看的境界。
希望大家好好阅读,学习里面的精髓,让你的知识更加宽广,俗话说:学海无涯,请大家好好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