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65 字
那里有古老的村庄,那里有悠久的神话,那里有雪白的哈达,那里格桑花开满整个草原。那里就是世界的最高点,神奇的日光城——西藏。
奔波了49小时,终于来到了期待已久胜地西藏。站在海拔3000多米的拉萨高原上有着非同一般的感觉就像来到了天国,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是那么的沁人心脾,那么的美妙。
第二天,我们准备去参观位于拉萨老城区的中心,距今已有1350年的历史,说道大昭寺,大家都不陌生吧,国产大片《天下无贼》的一个场景就在这里拍的。穿过大街小巷终于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大昭寺。
大昭寺门前挤满了人,原来他们都是等待上一批人出来好换另一批人。我们盼啊盼啊,终于轮到我们了。踏进门槛儿,周围陈旧的庙给了人一种安详的感觉。我们继续往前走,周围昏昏暗暗,只有酥油灯微弱的光芒,耳边环绕着阵阵佛经的诵读之声。一座座喇嘛像安静地坐在角落上,喇嘛像周围都是一角,两角的纸币。我们转了一圈找到了声音的来源,原来是一些佛教的信仰者在吟颂佛经,我好像进入了“西藏文化”这本厚厚的书里面,真是耐人回味。
出了大昭寺,我们又吃了顿藏餐,藏餐的特色菜有手抓羊肉,酥粑,白萝卜熬排骨,猪油皮,人生果,藏餐里当然有饮料,他们哪儿把酥油茶,羊奶,青稞就当作饮料,其中酥油茶是最有营养的,要用百斤羊奶才可提炼出五六斤酥油,酥油的营养价值很高吧。
第三天,我们的活动项目是世界屋脊——布达拉宫。在车上,我一直仰望着巍峨的布达拉宫,我一直幻想着布达拉宫里的神奇景象。终于来到了布达拉宫的脚下。望着依山而造的巨大建筑物,我感到自己被它所征服,感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再望布达拉宫,方方正正的格局,红墙白瓦,一串串五彩缤纷的经幡挂满整个宫殿。我和爸爸迫不及待地登上阶梯,触碰到墙瓦,我脑海中似乎浮现出西藏人民搭建布达拉宫的艰苦场景。踏着漫长的阶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拖起沉重的脚步。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累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喘粗气。突然,一句话震撼了我:再爬一层就能看到拉萨全景了!我好似充了气的足球,一跃而起,一口气爬到顶。这是,爸爸把我拽进位于布达拉宫顶部的红宫。红宫像西堂一般周围都是红漆漆的。红宫里面都是喇嘛的陵宫,陵宫就是喇嘛死后的棺材,陵宫的制作越精细,就代表那个喇嘛的信仰度高。走出红宫,我立即趴到了扶手上,我俯视整个拉萨城,让我觉得,大地救灾脚下,我高兴地欢呼:“我在世界最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