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69 字
暑假到了,我这条“书虫”,可以大饱眼福啦!我迫不及待的从书柜里拿出西游记,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西游记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拳,路上遇到了千难万险,他们都化险为夷,终于取得了真经的故事。
书中,我最不喜欢的是唐僧。首先他的长相我不喜欢,没有男人的阳刚之气。最主要的是,它不分敌友,每次遇到危险,孙悟空总是挺身而出,想方设法的保护他,而他不仅不表扬孙悟空,还用紧箍咒去惩罚他。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糊涂虫。”
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首先我羡慕他会“七十二变”,在遇到危险时他总能变成各种各样的“东西”,来降服敌人。我还喜欢孙悟空一双“火眼金晴”。无论敌人怎么伪装自己,他一眼就能把它看穿,从不上当。我更喜欢孙悟空的机智勇敢、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妖魔鬼怪想吃唐僧肉时,他变成了一粒小丸子,滑进了大魔王的肚子里,在大魔王的肚子里拳踢手打,疼的大魔王哇哇直叫。最后,把唐僧给救了出来。在过火焰山时,孙悟空身上的毛都烧焦胃,冒着生命危险扑火,让他的师傅和弟兄安全过了难关。
西游记里的沙和尚是一个勤劳尽责的人,在去西天拳的路上,大家的吃住他都管理的井井有条。
猪八戒虽然贪吃贪睡,但傻得有可爱,还给大家带来了许多乐趣。
读完了西游记,我想到了我们的现实生活。如果师徒四人真的来到人间,孙悟空应该当一位领导,因为他神机妙算,料事如神,处处想着别人,具有奉献精神。沙和尚应该当一个后勤总管,因为他大事小事都安排的井井有条。猪八戒就安排到艺术团演戏,因为他会给大伙儿带来快乐。唐僧这个“糊涂虫”就把他安排到“医院”去“疗养”吧。
西游记这本书真有趣,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