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06 字
我看过许多课外书,其中我最喜欢、印象最深刻的要数《西游记》啦!
《西游记》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不畏艰辛去西天取经的故事。路途中,他们遇见了许多的妖魔鬼怪,但是他们很勇敢,尤其是孙悟空。在“三打白骨精”、“三借芭蕉扇”等故事情节中,孙悟空用他的本领,挥舞着金箍棒英勇地与妖怪决斗,最终取得了胜利。他不仅机智灵巧,还能七十二变。因此,孙悟空也成了我们许多小朋友心中的偶像呢!
当然,《西游记》里面还有懒惰贪吃却心地善良的猪八戒,任劳任怨的沙和尚。因为他们共同努力、打败敌人,唐僧最终平安地到达西天取得了真经。
看完《西游记》后,我非常感动,也很受启发。我觉得,我应该向他们学习,也要坚强一点,勇敢一点,遇到困难挫折不能哭,要勇敢面对,要积极动脑筋自己解决。
我要像孙悟空一样聪明。在学习上,我要更加努力,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写作业,不懂的就问老师、同学或者爸爸妈妈。长大以后我就要像孙悟空一样机智、勇敢。
我要像猪八戒一样可爱。在生活中,我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样老是不听爸爸妈妈的话。我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也要试着帮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我要努力做一个可爱又善良的孩子。
我要像沙和尚一样诚实。从小老师就教我们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但是有些时候我却没有做到。从现在开始,我要像沙和尚一样,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像《西游记》里的人一样,有顽强的意志、坚持不懈的精神,要宽容地对待别人,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