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这部名著是由古代一位名叫吴承恩的人写的。
《西游记》主要讲了唐僧受唐太宗皇帝的命令去西天取经,一开始唐僧解开了孙悟空的封印,因孙悟空三百年前因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为了将功补过,要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后来唐僧又收了两个徒弟,分别是好吃懒做而又贪恋美色的猪八戒和忠厚老实的沙僧。后来他们遇到了许多妖怪,虽然唐僧几次险些被抓去当“下酒菜”但是还是被孙悟空救了回来再后来唐僧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到了真经。
读过《西游记》后,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如果想做成一件大事的话必须要和同伴们一起努力团结一心就能成功。我还要向西游记里的有些人学习一下,我们要学习孙悟空的聪明才智和勇敢、唐僧的心地善良还有沙僧的忠厚老实。还有我们不要学习猪八戒的缺点。我觉得如果我们自己也有一个团队,我们应该珍惜,而且如果团队不和谐的话,那这个团队再多人也没用,因为他们不团结,所以我们如果在团队里就应该团结一些。
读了《西游记》这篇文章我知道了,我以后一定要像孙悟空学习学习,他的聪明才智和勇敢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