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9 字
这个暑假,妈妈让我阅读了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这是由明代小说家吴承恩所著的一部文学巨著。
这部小说写的是师傅唐僧,带领大徒弟孙悟空、二徒弟猪八戒和三徒弟沙和尚,一起到西天取经的故事。从唐朝长安到天竺国路途遥远、山高路险、妖魔鬼怪经常出没,他们师徒四人齐心协力,历经千辛万险,最后成功取得真经。
读完这部小说,书中的人物形象让我久久回味,他们虽不完美,但个性鲜明:唐僧虽然手无数鸡之力,数次差点死在妖精的手里,但到西天取得真经的信念却从来没有丝毫动摇过;孙悟空神通广大,一个跟斗十万八千里,却仍然跳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猪八戒憨态可掬,还有点小自私;沙和尚勇挑重担、沉默寡言。
书中的人物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让我有了新的学习领悟:
远大的理想很重要。唐僧就是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他立志要到西天取回真经,历经各种艰难险阻,这种理想也从来没有动摇过,所以他成功了。我作为一名小学生,立志要成为一名科学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并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争分夺秒、认真学习。
任何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得来的。唐僧有到遥远的国度取得真经的伟大理想,但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他没有丝毫退缩,迎难而上,和团队成员一起把困难一一化解,他成功了。我现在也有成为科学家的理想,但遇到困难经常不自信,老想放弃。唐僧是我学习的榜样,我意识到了任何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得来的,就像古语说的一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一起加油,为了理想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