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1到15回阅读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29 字
西游记》这本书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它还被拍成过电视剧,我喜欢看六小龄童演的孙悟空,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这本书。
《西游记》这本书讲的是唐僧西天取经,一路收了三个徒弟,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
我非常佩服唐僧,他虽然是一个凡人,但取经路上他从不向妖怪屈服,从没有经不住妖怪的诱惑。我也非常喜欢孙悟空,他是吸天地灵气而生的石猴,他受观音点化,向一位仙人学得七十二变,并拜唐僧为师,一路保护唐僧,忠心耿耿,对妖魔没有半点畏惧,也从没未产生过半点屈服。虽有时他会被唐僧误解,但他从不会离开唐僧。我也喜欢沙僧,他是唐僧三个徒弟中最小的一个,他因触犯天规被贬下凡间,流落到流沙河。之后被唐僧收留并取名“沙僧”,他一路跟随唐僧,护他周全,任劳任怨。最后便是猪八戒,他在唐僧徒弟中居第二,是孙悟空的师弟,沙僧的师兄。他是天上的天蓬元帅,因为酒醉后勾引嫦娥,触犯天规,被贬下凡间。他到了高老庄,喜欢上高员外家的千金小姐。但因他拥有猪的外表,别人都把他当妖怪来对待。猪八戒却一心想娶高小姐当媳妇。他受观音点化,一路跟随唐僧取经,途中曾多次因贪恋美色要留下来,一遇到困难就要回高老庄。但他也曾多次在降妖除魔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才能使唐僧平安无事。猪八戒虽贪吃贪睡,但他也多次为唐僧化解灾难。
这师徒四人一路降妖除魔,为保百姓平安,做了不少的好事。而许多妖怪误入魔道,想取唐僧肉来换得长生不老,但天下从来没有那好事。我想劝那些误落凡间的妖魔,帮它们重返天庭,为老百姓们造福。
我喜欢《西游记》,我要向唐僧师徒四人学习,学习他们那种不畏艰险,永不屈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