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西游记学生阅读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479 字
孙悟空、猪八戒这是两三代中国孩子们的童年,说起西天取经,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唐僧、悟空、八戒、沙僧。最经典的取经四人组。
现在我可以读《西游记》的原著,没有经过任何的简化版本,我终于可以零距离地接触吴承恩笔下神奇的玄幻天地了!我迫不及待的翻开了第一章,走入了那神奇的世界。
首先吸引我的是作者的文笔,那路中景、颜上色,、物之态,口中言都都描写得极为生动形象,写法格式如写诗工整,而且每句末还考虑到了押韵脚。在我的贫眼中,以这样的写法写完一百回,堪称鬼斧神工!
其次是吴承恩笔下塑造的人物特点突出,个性鲜明。不论是那大唐长老的慈悲儒雅,还是那齐天大圣的桀骜不驯、赤忠都仿佛一个个都从文字中迸出来,坐于我耍子哩!谈那取经难、取经娶。就连那害人的魑魅魍魉也各有的个性天真的精巧鬼,自傲的圣婴大王红孩儿如此看去,这些个妖魔也倒通人性。
我最喜欢车迟国师徒四人与那国师虎力、羊力、鹿力大仙斗法。看得我那叫一个乐啊,请雨大圣拦将;坐禅变虫扰之;隔板猜偷显圣最终邪定不胜正。
我想《西游记》的魅力远比我们想象的大,为什么?因为我还是没看明白,总之,此著是人类文学史上一颗耀眼的天朝宝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