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学生读书心得 西游记的读书心得800字高中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生,高中,全文共 608 字
说起我国的四大名著,我最喜欢的就是吴承恩的《西游记》了。不仅是因为故事的内容生动有趣,而且里面的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描述得十分精彩,令人回味无穷。
《西游记》又名《西游释厄传》,与《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并称四大名著。《西游记》由明代小说家吴承恩编撰而成。这本书描写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人护送唐僧西天取经,师徒四人取经路上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传奇故事。
整部小说中,我最喜欢的是其中的第二回“闯龙宫猴王得宝,闹地府老孙除名”。这一回说的是:孙悟空学会了七十二变的本领,回到花果山水帘洞。在用兵器时发现,没有一件令自己满意的,于是便下海去找东海龙王讨要。
东海龙王搬来所有的兵器让孙悟空试用,都不能令他满意。无奈之下龙王故意刁难孙悟空说:“我有一件镇海之宝,大圣若能拿的动,我便赠与大圣。”“好、好。”孙悟空一口答应。这件宝物便是重达一万三千五百斤的如意金箍棒。孙悟空非常满意,而这镇海之宝更像是为孙悟空量身定做一样,在他手里能大能小,收放自如,被他轻松的拿走了。
孙悟空此行不仅拿走了东海龙王的如意金箍棒,还拿走了西海龙王、南海龙王和北海龙王的心爱之物。这使得四海龙王龙颜大怒,便上天向玉皇大帝申诉,此后又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而《西游记》的出现,使人们懂得了在做事情的过程中如何克服千辛万苦,排除万难。《西游记》中,师徒四人不屈不挠、百折不回的精神,是我们应该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