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同时也迎来了我校十周年的生日,为庆祝这重要的具有双重意义的节日,我们学校将展开一系列活动。其中“我爱我的校园”“爱社区爱家乡”这两个摄影比赛尤其引人瞩目。趁这个假期,我们可以在这充满绿化、美丽的校园留下一张张记忆的篇幅,可以用镜头拍下我们生活的社区、美丽的家乡一道道独特的风景。那一张张相片将是我们祝贺母校十周年校庆的一张张贺卡,送给祖国生日的一份份礼物。
201*年的10月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100年前武昌起义的枪声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身命运而奋起抗争的一个伟大里程碑。以孙中山为首的辛亥革命彻底地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统治。忆往昔峥嵘岁月,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经过无数次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铺就了今天幸福和谐的生活。在这样的时刻,我们不仅需缅怀先烈,更要去追寻革命的足迹。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假期去参观博物馆、走访革命老区,还可以翻阅有关书籍来增长我们的见识,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学会珍惜,热爱祖国。
七天(10月1日至7日)的假期,走亲访友、外出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不容忽视的是安全问题,如交通安全、饮食问题等。同学要注意遵守交通安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可暴饮暴食,不买,不吃三无产品和过期变质的食物,预防食物中毒。
最后,祝愿同学们有一个健康、充实、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