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心得体会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8 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格列佛游记》的书,作者是英国的乔纳森。斯威夫特。主人公名叫格列佛。
和鲁滨逊一样,是一个天生喜欢冒险,不甘寂寞与无聊的人。他记忆力很强,善于学习和观察,善于思考,有独特的思维,性情朴实温和,对人态度友好,举止善良,容易与人交往,知恩图报,有君子之风,愿意帮忙朋友,为了朋友他甘愿冒生命危险,也会随时准备抗击一切对朋友不利的人。
同时他聪明机智,有胆识,处事圆滑合理,说话巧妙伶俐,做事坚决果断,能够见机行事,抓住一切机会追求自由,有着极强的自信心,相信自我能够成功。他为人坦率,爱国,也十分姑息自我的面子,对敌视他的人充满了仇恨、厌恶与鄙视,但敬重高尚的人、知识丰富的学者。总的来说他是一个具有质疑精神,酷爱真理,有忍耐力的游者。
格列佛历经艰辛,得到了最好的历练,他游历异国他乡,感受这国与国之间的相似雨不一样。
格列佛在斥责人“天性”贪婪奢侈时,列举的实际上是18世纪的英国人普遍的言行方式。在小说的描述中,造成贫困和种种罪孽的,不是泛泛的贪欲,而是在资本主义生产和生活方式长足发展之际的特定世态和心态,是商业化进程孕育出的空前的财富和空前的享受方式。
鲁迅先生以往说过:“”是啊,斯威夫特不就给我们带来了讽刺的魅力吗
在厌恨和悲观背后,是一份苦涩的忧世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