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的读书心得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36 字
都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格列佛游记》这本书就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今年,妈妈送给我的礼物是一本我心仪已久的书籍——《格列佛游记》。当我翻开这本书时,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录所吸引了:小人国历险、大人国历险、会飞的国家……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一般,我一看到这些就想快点往下看,想快点了解怎么会有小人国和大人国,国家又怎么会飞。带着这些疑问我认真地读起了这本书……
《格列佛游记》在我看来,绝对可以称作是一部奇书,它不是单纯的少儿读物,更是一本饱含讽刺和批判的文学杰作。游记当中,主人翁里梅尔·格列佛是位英国外科医生,他酷爱旅游,在一番努力后,他得到了随船医生的职务,于是便开始了他的奇异旅程。格列佛首先来到了小人国,巨大的身体差异,让小人国里的人们以为是来了位庞然大物。小人们首先把格列佛捆了起来,但后来由于他表现温顺,小人国国王同意恢复了他的自由。此时,该国正遭到另一小人国的入侵,格列佛涉过海峡把敌国舰队的大部分船只掳来,迫使敌国遣使求和。尽管格列佛立了大功,但后来因在几件事情上得罪了国王,国王决定刺瞎他的双眼,将他活活饿死。格列佛得知消息,仓皇逃向邻国,修好一只小船,起航回家。
格列佛在回家的路上又奇遇了大人国。那里的居民身高有如铁塔,格列佛一到这里,马上由“庞然大物”一下子变成了小侏儒,在大人国的农夫面前,格列佛像鼹鼠般大小,被农夫当作玩物带回家。为了赚钱,农夫竟把他带到集市,让他耍把戏,供人观赏。渐渐的,格列佛思乡之情日益浓烈,有一天他终于在大鹰的帮助下,离开了这个大人国。
格列佛的第三次旅行来到了一个会飞的王国,那里的人们精通数学,但是对其他方面却是一窍不通。因为语言不通,格列佛和他们相处得非常困难……
这本书中幽默、诙谐的表达方式,使我几乎入迷了,好像就是我和格雷佛一起历险了一番。但是我又从心里佩服他的机智勇敢,他总是给我“逆境重生”的感觉!怎么样?看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那就快读一读这本书吧!记住,它的名字叫做《格列佛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