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看旧的书籍,谱下新的笔录。内心又一次受到历史的撞击,童年的美好也随之轻轻跳跃。
朝花夕拾》,一个交织着鲁迅先生儿时到青年的快乐、悲伤、怀恋、愤恨的情感故事。朴实而感人的文字,溅起了每一个读者深思的心灵。
书中,猫让“我”厌恶至极;慢慢长大,“我”对社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二十四孝图中,“我”看清了愚昧的封建孝道;百草园与三味书屋给予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鲁迅先生从自己亲历的生活中,赞美了劳动人民的纯朴、善良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的童年生活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油蛉在低唱,蟋蟀们在这里弹钢琴”,一幅幅令人心驰神往、充满童趣的画面给作者留下了甜美的回忆。
似水流年,我们的童年也已悄然而逝,成为了儿时最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常常在离家最近的那座古朴的老桥边玩耍、嬉戏。在那个时候,老桥陪我们度过了美好、快乐的童年。
每天,我们都相约在老桥边,手拉着手,趁着家长不注意,偷偷去桥边的小店铺买好吃的、好玩的,之后便在老桥边荡秋千、玩翘翘板……在童年的世界里,我们天真可爱,在那座刻满沧桑的老桥旁,总会发出一群孩子们窃窃私语的谈话声和那银铃般的笑声,那些声音,记录着我们童年的温馨、快乐。
岁月像过滤的筛网,筛去记忆中的不快,留下了愉快的回忆。我总是时时惦记着家乡的老桥。一到放假,缕缕牵挂总是促使我去寻找那份自由、甜蜜的回忆!
那座家乡的老桥,是凝固的音乐。那座老桥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见证着我们的童年,承载着我们的欢笑,它陪我们度过了一段令人难忘的时光。
童年的美好在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
鲁迅,一位令人敬仰的伟人,在他的笔下,我看见了一个耀眼的词汇——童年,让我们斟上一杯清茶,慢慢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