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64 字
星期五那天,学校开展了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主题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世界的影响”。
首先,第一位同学为我们讲了中国的传统节日。然后,另一位同学讲了中国的剪纸艺术,她还带了自己家收藏的作品,看着那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剪纸,同学们都大开眼界。接着,一个个同学都上台了,有讲名人的,有讲围棋的,有讲皮影戏的,有讲刺绣的……同学们的演讲生动而精彩。其中最典型的要数中国戏曲了,经过了长期的发展演变,逐步形成了以京剧、越剧、黄梅戏、评剧、豫剧五大戏曲剧种为核心的中华戏曲百花苑……
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美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