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44 字
我是个“小书迷”,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它伴随我成长,也给我增加不少乐趣。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的说话”我觉得真是如此,每当我们读完一本书,心灵就会成长一点。可见书的作用是多大啊,就拿我说事吧。以前我一件作文就烦,因此写的作文内容就很差。后来,妈妈给我买了好多作文书。刚开始时,我读的很快,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滋味。吸引我的首先是故事,是各种人物的遭遇,他们的悲欢离合常常使我牵肠挂肚。
书一杯浓醇的美酒,也是一壶回味甘甜的浓茶。他能让我忘却不开心的所有事情,当我孤独寂寞的时候,他便会带我到一片快乐的新天地;当我遇到难题而发呆的时候,他便会耐心地给我讲解难题的思路,直到带我探索到正确的答案。
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当我在书海中游览,那一本本册琅满目的书本,让人忍不住拿出来。但也无法抵抗其它书得诱惑所以,我在那里读了起来。
书就是一位良师,也是一位可以倾心交谈的知己。《爱的教育》让我的明白了。人与人之间要相互理解、宽容、尊重;《夏洛的网》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友谊是一种用任何东西都交换不了的财富,拥有了这笔财富,生活中的孤寂,但会一扫而空,面对我们的是一个崭新的世界,充满希望、快乐……
是书给了我希望,是书给我了快乐,是书让我获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