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89 字
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乐趣。——题记
我爱书,也爱读书。我把读书当做生活中的一种乐趣,不管是什么书,只要有书我就高兴。
每逢读书时,我就走出自己的心灵,进入另外一个人的心灵中,倾听另一个人的声音。
每当我烦恼时就会随手拿起一本书,看着故事人物的悲欢离合,仿佛一个人牵引着我,把我领入故事,与他们一起笑,一起哭,忘记一切烦恼。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养成了每天晚上睡觉时读书的好习惯。正是这个习惯让我受益匪浅。我的知识面更广了:让我了解了古人的智慧。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多。从小人书到四大名著,从《三字经》到《四书》……从简单易懂的文字到变幻灵动的语言……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爸爸拿出了大学时他读的书:原著四大名著。你看《西游记》书中的“八卦火炉中逃出大圣,五行山下定心猿”,什么“九九数完魔灭尽,三三行满道归根”,还有《三国演义》重点“刘玄德携民渡江,赵子龙单骑救主”……
当然书的作用也是明显的了,从四年级开始,我的作文水平就开始逐渐上升,从干巴的文字到生动的语言,书起了不少的作用。
书重点乐趣是无穷的。“四沐四秀风,共享读书乐”,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