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学生,全文共 1119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三《4》班的邓文军。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现在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薛中学子。
经过了小学的洗礼,七年级新生散发着蓬勃的朝气,怀揣着欲飞的梦想,自信满满地踏入了薛中的校门。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师生,向你们表达最真诚的祝贺与欢迎。希望你们能尽快适应全新的初中学习生活,并将你们的期盼与希望都化为求知的动力,在初中三年的求学生涯中不辞劳苦,披荆斩棘,一路奔腾!
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已经走过了初一的适应期,现阶段正是为初三中考战斗夯实基础,养精蓄锐的关键一年。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希望你们在这一年中积少成多,完成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在书山上攀登,在学海中徜徉。
对于九年级的我们来说,初中阶段已过三分之二。回首往事,在那个蝉鸣聒噪的午后,我们坚守在书桌旁伏案演算;在那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我们结伴在归途中倾诉心声;在那个寒风凛冽的清晨,我们徜徉在学海里高声诵读……我们用失败迎接成功,用寂寞伴随快乐,用困惑打造成熟。在薛中,我们成长着,度过的是一段充满活力的青春岁月。
不论曾经是辉煌,还是失败,都将成为历史!每当我们驻足回首,时间便叫嚣着抛下我们飞驰而去,唯有向前奔跑!方可笑傲一生!
我们现在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成败格式化!我们需要的就是“空杯子”思想!把“杯子”中的“旧的水”倒掉,只有这样,才能重新装上“新的水”。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初三是焚膏继晷,奋斗的一年,初三是义无反顾,拼搏的一年。初三更是破茧成蝶,蜕变的一年。我们将面临的挑战,不仅是汗牛充栋的作业与习题,不仅是目不暇接的考试与测验,更是我们内心人格即将承受的锻炼!
每次踏进学校大门,我心中总是怀着梦想,带着期盼,拥着激情,望着彼岸。既然我们选择了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我相信,只有竭尽全力地挥洒过汗水与泪水,只有毫无保留地喷薄过血气与风华,才能收获饱满美丽的青春。我相信,只有牢牢的把握住这冲刺的一年,分秒必争地勇往直前,才能在明年的六月“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薛中就是一条生命饱满的河流,它从60年前的源头出发,向那充满希望的未来流淌。不管两岸风景变换,河上却始终有着渴望拥抱未来的船客,有着代代相传的辛勤的舵手与船工。和蔼可亲、诲人不倦的老师们言传身教,“传递”着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每一个在这里学习的人都会喜欢这所学校谦和、向上的氛围,感谢老师为我们指点漫漫人生的航途,感谢老师为我们圆梦并肩奋斗的热忱。
哥伦布每天总要在航海日记的末尾写上一句:“我们继续前进。”
是的,让我们继续前进,向理想前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