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学生,全文共 2055 字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三(二)班 李睿康。很荣幸这次能在这里代表准初三同学发言。2015-2016学年即将来临,是一个新的起点的冲刺,又是一段满怀憧憬的跋涉。尤其是我们这些即将站在备战2016年中考沙场上的战士们,正是我们扬鞭起航,快意驰骋,收获梦想的时刻。初三生活写满了艰辛,苦涩、汗水还有泪水,面对挑战,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将用青春、信念、汗水去捍卫,去博取,去收获,在2016年的六月,我们将为人生绽放最艳丽的花朵,将为母校摘取最厚重的荣光!当然初三生活有紧张、枯燥,令人疲惫,懦夫选择了退缩、放弃,你们害怕了吗?我们别无选择,只有拿出勇气,坚决迎战,这才是我们应有的态度。
今天,有很多新鲜的血液加盟了我们。你们是最幸运的,在李屯中学有清新自由的教育思想和空气,在有为人生奠基的愿景和蓝图,在这里有施展抱负、展示才华的沃土,有精英气质的熏陶和拼搏意志的历练。在这里将为我们的一生书写一段最生动的故事,让我们自信人生,收获成功!今天我们准初三每一个人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我们将要做什么。我们又有着一个什么样的梦想和目标呢?
三年以来,我们在中学快乐而自信地成长着。学习上的自立,生活上的自理,思想上的成熟„„回首身后那一串串成长的足迹,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学校的校门。三年来,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家长给予了我们无尽的关爱,让我们从懵懂而明晰,从弱小而强大,从彷徨而坚定。这些伴随着汗水和泪水的日子已经成为一种精神的图腾,让我们不去想曾经的辉煌,不要羡慕别人的光芒。把握现在,拼搏在当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赶时间的脚步,对过去的留恋,埋藏在心底深处,怀揣着美丽的梦想,走好初三的每一步。我们深知,中考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我们不仅会积极面对,而且会用老师们给予我们的优秀素质武装自己,去打一场赢得中考的战役。我们准备好了,枕戈待旦,厉兵秣马。我们不需要悲壮,只需要洒脱。因为我们是初三学子,即将进入初三的这一段时间,使我们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在初三毕业会上领导、老师的鼓励、教诲言犹在耳,初三同学们的铿锵誓词依然激荡在胸。即将进入毕业班的新气象让我们感动而振奋。最值得一说的就是我们的学校给我们一个更大的放飞梦想的舞台。感谢老师给了我们一种良好的学习品质,更感动于我们和母校之间的彼此信任。今天我们坚信,明天会给我们一个灿烂的未来。我们感恩母校赋予的机会和机遇,我们执着一拚,我们要为母校的信任而战,要为荣誉而战。我们无比自豪,有最好的老师陪伴我们左右,在生活、学习上呵护备至。有领导的关注和赞许,有浓厚的学习氛围,有鼓舞人上进的团队精神。我们一百五十多个初三学子将成为2014届中考的标尺,只有优秀与超越,只有引领与腾飞。相信,我们有更多的优秀生会追随我们。也相信,我们会成为佼佼者。 初一的同学们,走进了中学,你就走进了一个新的赛场,这里有着竞争与挑战,你们完全有理由规划好这3年。不管你以前怎样,一切都还可以重来。也许你们会有很多不适应,但没关系,每个人都要学会适应环境。同时,你们应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学会自觉、有计划的学习,合理支配时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我们已经为你们做好表率,我们在初三这一年的奋斗更要让你们看到人生的精彩。
而初二同学们,经过一年的成长,你们也已经熟悉了中学的学习生活。请记住 “贵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初二这一年是一个分水岭,很多人会因为缺少坚持而落下了脚步,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与成功失之交臂。所以,你们应学会珍惜时间,更合理、更快乐的学习,为明年的初三冲刺奠基,无论如何都不要轻言放弃,至少,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失败。至少,当我们回眸这一切的时候,努力过,就没有遗憾。
2015年的中考,我们的学哥、学姐们又一次创造了辉煌,现在奋斗的火炬已正式交接在我们手上,看哪,多么蓬勃的火焰哪,就像我们的斗志,正如我们的生命!如今,该是我们书写辉煌的时候,该是我们为母校争光的时候,该是我们放飞梦想的时候!初三的同学们,拿起我们的信心与勇气,在自己的心底刻上刚毅与坚强,我们要出发了。相信,经过风雨的洗礼,我们会更坚强,经过一次次失败与苦难,我们会更加珍惜这些成长。
尊敬的老师,您们辛苦了!我们深知:我们的每一份进步都凝聚着您们的心血,我们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您们的智慧,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您们的汗水。我们为中学不断发展壮大而高兴,以优秀的教师队伍而骄傲,以各种教学成果出类拔萃而自豪,以我们学生被社会普遍认可和称赞而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