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573 字
每天的闹钟将我从睡眠中叫醒的时候,总是带着一身的抗拒,自从产假后回来上班,每天都是忙忙碌碌,脚步匆忙。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孩子,哪边都懈怠不了,唯有不断地“快跑”。而我的心里也有一个标杆——“时代楷模”张黎明,向楷模学习。
我们从事的建设行业是引以为傲的职业,为祖国筑路修桥,我总把这比如成另一样的“保家卫国”。而我们恰好是这团队的一员,平凡地如一颗砂砾,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信守着自己的平凡。
张黎明同志30多年如一日,奋战在电力抢修的第一线,累计巡线8万多公司,完成故障抢修作业近2万次,被誉为电力抢修的“活地图”。他的工作难吗?累吗?我觉得答案都是肯定的。他的工作平凡吗?我觉得答案也是肯定的,万千的电力抢修者中,他也是平平凡凡的一个,但是他用自己的坚持,用自己的创新突破工作的瓶颈,在平凡中铸就了自己的不平凡。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多少人害怕脸上的汗水,多少人害怕脚下长长的路途。困难遮住了视线,逃避成了冠冕堂皇的借口,却依然抱怨着不公平。我镇定了一下,这曾经出现的念头就这么赤裸裸地摆出来,还真得有点羞愧难当。
风轻轻地舞动窗纱,这一天又要过去了。纵横交错的轨道上,在地图上,那小小的一段,却总能让我骄傲;茫茫的建设者,头顶安全帽,我也只是那众多红色“钢盔”里的一个,却总能让我自豪。
时代的楷模,当标杆竖起,我们便又增加了一份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