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454 字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它是一颗渺小的种子。它没有被烈日灼烧、被冰雪湮没;它被和煦的暖阳笼罩,被温润的露水滋养,享受着属于它的净土时光……
手中持笔成花,描摹柳荫古巷,转眼是绿水青山,向往是磅礴川江。笔下稚嫩的儿童画,已随着记忆的流沙散去,但当翻出那童年时的藏品,一片片过往云烟却渐渐地飞入眼帘,在脑海中凝聚,流淌。
孩提时我对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当我拿起蜡笔随意涂鸦后,脸上总是留有在不经意间沾染的五彩划痕。你从未对我责怪过,只是用沾了温水的纸巾,轻柔地从我脸颊上抹去,我将天真的眸子望向你,看到的是你眼眸中照映出的我,感受到的是抹不尽的温柔。随后你便会轻柔地将画作放入文件夹,一同被放入的,是梦想的微微发芽。
白云飘扬,沁入了碧蓝如洗的天空,暖阳照耀,透出梧桐街边幢幢古老楼房的树影斑驳。你在晨曦微露时便早早起床,阳光挣扎着从雾霭中探出身子,为银色餐盘晕染上了一抹暖暖金光。你匆匆出了门,驱车前往市中心为我报名绘画班。报名之际,少年宫的人流黑压压的一片,你的身影渐渐远去,悄无声息地融入了来往的人群。再见你的容颜,更是不知过了多少时间,你带着些许疲惫的神色,但止不住的,还是雀跃与欢喜。
绘画,现已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支调味剂,在繁重的学习压力下,它更是怡情减压的方法。所以每当你看见我在空余休息时悠闲作画,更多给予的是理解和鼓励。你对绘画不甚了解,在夸奖我时言辞并不那么专业,但我真真切切能感受到你的欢喜。
我知道,现在谈未来也许为时过早,无论是走艺术专业这条路,还是作为业余爱好,真的感谢你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它是一颗渺小的种子。种子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会长出嫩芽,它会开什么花?亦或是结什么果?我也不知道,但我期望能看到……
远古时期,没有飞机、望远镜、手机,人们只能用筋斗云、千里眼、顺风耳等神话传说来寄托自己的美好心愿。他们肯定万万没有想到,在如今的21世纪,这些愿望都变成了现实。这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创新!
小时候,我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脑海里总有许多稀奇古怪的点子。在路上遇到一位双目失明的人,我会构想有一种眼镜,盲人戴上能重见光明;在小区里看到环卫工人辛苦地工作着,我又想象马路、楼梯都是可以吸尘的,除去他们重复无聊的劳作,那多省事!
上学了,我继续编织着我想像的片片羽毛。21世纪,家家户户都纷纷走上了小康大道,用上了高科技电子产品。电子产品虽然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便利,但同时,电子产品给人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危害。当妈妈在电脑旁,一边打着《连连看》,一边揉着酸涩的眼睛;当小表弟迷恋上了《光头强》,舅妈不得不给他佩戴上眼镜时,我心疼着,感慨着:要是在这些电子设备里,装上吸收电磁波的装置,把它对人类的辐射尽收“肚”底,该有多好!从此,眼镜族成为过去式,电视迷更可以尽情地享受电视的乐趣!
渐渐长大,读书看报撑开了我想像的翅膀。电子产品固然可怕,但是人类还 有一个更大的克星———癌细胞。近几年,癌症在不断地蔓延开去,导致全国每天大约有5000人死于癌症。其中,肺癌的死亡率最高。为什么呢?因为都是香烟惹的祸。香烟中有30多种致癌物质,一些人一旦有烟瘾,这些物质就是持续不断地侵蚀人的肺叶。这触目惊心的数字,又令我浮想联翩:要是有一种香烟,里面有润肺健脾的中草药成分,有烟瘾的人一抽一这种烟,不但有利健康,还 能将烟瘾慢慢地根除。这将能减少多少肺癌病人啊!
只要我们不断地编织创新的梦想,努力地去实践,梦想就会照进现实,任何梦想都能变成现实。而未来的世界将变得更加和谐安康,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