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880 字
在同学们的眼里,他是个诚信友善、乐于助人的好伙伴。在一场足球比赛里,他是那个忠诚的替补,在一场场与上场比赛失之交臂的比赛中,他在场外喊破了嗓子;在平时学习中,他主动要求与成绩暂落后的同学同桌,一对一帮助,好几位同学在他的帮助下学生成绩蒸蒸日上,自信满满;在同学们的眼里,他还是个“洁癖”男,每次打扫卫生,他总要求最干净,见到校园里有垃圾,再远也要去捡,是名符其实的环境小卫士。
在老师们的眼里,他是个学习勤奋、乐观向上的好学生。听老师的话、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善思好学,遇到难题主动求索,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义务劳动,积极参加多项读书演讲、保护自然活动,20__年,参加省图馆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电子书比赛,代表五河县在全省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大人一起,参加向贫困地区少年儿童捐书、捐衣物等多项活动。
在父母的眼里,他是个爱好广泛、心存梦想、孝老敬亲的好孩子。他的爱好有绘画、书法等等,最大的爱好其一是爱书,最爱看自然、科学和文学类书籍,像《时间简史》、《三体》这样深奥的书都征服过,现在正和《看不见的森林》交手;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到野外结交植物朋友,身边很多无名的草木,他都能喊出它们的“学名”来。他有两个梦想,一是自己写一本书,再配上自已画的插图;另外一个就是当电脑程序设计师,按照自己的想法设计软件。同时,他还是一个会为父母分忧的孩子,生活节俭,不乱花钱,自己的事自己做,替父母分担一些责任。像叠被子、洗衣服、打扫卫生这些事,都不在话下;我还经常回老家,帮助爷爷、奶奶干农活,从他们身上学习勤劳勇敢和艰苦朴素的品质。
近两年,李博涵先后获得五河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快乐英语”口语比赛一等奖、合肥图书馆电子书比赛二等奖、手抄报比赛一等奖、校级书法比赛二等奖等荣誉和奖励,他的硬笔书法已达到八级,素描方面也成绩突出。在李博涵的带动下,读书成了家庭的共同爱好,李博涵的家庭20__年被评省级书香家庭。
如果有机会,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个散发着书香、花香、墨香,还有心灵幽香的阳光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