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三月,我老是在想着制造一点惊喜,送给我亲爱的妈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礼物。
那天下午放学归来,我把作业先写好,环视了一下周围,发现家里有点乱,很高兴,心想这下子表现的机会来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系上围裙,开始收拾随意摆放在沙发上、椅子背上的衣服,将衣服理好挂在衣架上。接着我又清理桌面,将沾了灰尘的水杯小心地拿到水池里去洗。洗好了杯子,我索性将地面拖一遍。地面干了,我将桌椅归位,并一一摆放整齐。
妈妈回来了!我故意躲在门后,我看到妈妈吃惊的样子,心里感到甜蜜极了。
晚上,吃完饭,妈妈正要起身,我抢先一步按住了妈妈的肩膀,我说:“妈妈,让我来吧,保证让你满意!”我收拾碗筷,将桌子擦得干干净净,然后又把碗筷洗干净放进碗柜。当我把厨房保洁完毕回到客厅,发现妈妈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就像不认识我似的。“星语,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能干了?”
“妈妈,我会越来越能干的,您哪,就等着享女儿我的福好了。”我开心地笑着,走到妈妈身后给妈妈捶背、按摩。妈妈拉住了我的手,将我转到她的前面来。她抚摸着我的脸,激动地说:“你还这么小,就这么懂事!可是妈妈这些年只顾着和你爸爸在外面打工挣钱,都没能好好照顾你,真是抱歉得很。”
“哎呀妈妈,你现在已经决定不再出去,专心在家乡找事做,就是为了陪我读书陪我成长呀!”我跟妈妈撒娇,用手臂搂住妈妈的脖子,“我要做妈妈的小甜心,让妈妈每天都开开心心。这也是我一直想要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希望妈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