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感悟心得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50 字
老舍一个伟大的人民艺术家,一个让后人敬佩的文学巨匠,一座永恒的丰碑。他的一生创作了许多经典作品,但其中最著名的要算《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这部小说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车夫祥子的坎坷生活便是主要情节。
小说深刻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
祥子是位车夫,正直善良,他希望有一辆自己的车。于是他省吃俭用,三年后终于如愿以偿。但抗战时,祥子被抓去打杂,他的车也被夺走了。千辛万苦逃出来,回到厂子,但厂主刘四爷的女儿虎妞看上了他,使了千方百计让祥子娶自己。祥子上了当。不久虎妞难产死了。
从此,祥子堕落了,他憎恨任何人,染上了恶习。
小说,真实展现了黑暗社会,特务等他们的丑恶面目,如果不是他们,祥子会堕落吗?会沦为社会垃圾吗?
这就是祥子的可悲人生的现实,残酷与无可奈何。
对于主人公祥子,我替他无奈与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