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91 字
祥子就拥有一个理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洋车,自食其力,能娶上一个健康、年轻、能吃苦的穷苦人家的女儿过日子。他身体结实健壮,没什么模样,人长得很精神。但他很要强,希望能凭本事吃饭。在强烈的自信心鼓舞下,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如愿以偿。但没多久,军阀抢走了他的车。但他并没有泄气,只因他有一个坚定的理想。
它让我渐渐明白,我的理想也是如此。不愿在耀眼的灯光下发出金色的光环,只愿在平凡的世界中做一个最真的自己。保持着坚定的上进心和乐观的生活态度。这也让我想起那次的幸运。在一次考试中,我不小心考了班级第四。那会儿,我真的快乐的像个精灵似的,插上了翅膀,微风拂过,便飞了起来。
对于理想,我总是觉得很亲近却又几分迷茫,仿佛只是一种对未来的憧憬,可望不可即。读了他,我悟得了几分,理想一下子坚定了。
不要为理想落空而失望。星星不正是对天空失望,才变成流星陨落的。放手一搏吧!勇于去尝试那成功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