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64 字
骆驼祥子》记叙了一位旧北京人力车夫祥子在北平慢慢堕落的故事,祥子有一个理想:拥有自己的洋车。于是他凭着勤劳和坚忍省吃俭用,终于如愿以偿。然而好景不长,没多久他的洋车就被士兵抢走。但他没有灰心,努力存钱。可是厄运又降临到他头上,辛辛苦苦的积蓄又被侦探洗劫一空。就这样反复了三次,祥子开始厌恶这个世道,慢慢地堕落了下去。又有谁能经受这样的打击?
故事结局是个悲剧。一个曾经勤劳坚忍,敢于奋斗,并坚信自己会成功的祥子,最后沦为社会垃圾,也许,祥子不是因为败在社会,他是在一次又一次失去支持自己奋斗的信念而走向堕落的。信念是人生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