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1 字
在暑假中,我细细地阅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这本书使我懂得了在旧社会的人民那时候生活下来是多么艰苦,并且批判当时社会的腐败现象,使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当时人们的穷苦生活。
这本书讲的是:祥子是一个农村人,他18岁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和薄田,跑到北平来做了人力车夫,他苦苦干了三年,自己独自买了一辆车,但是因为有一次他冒着险拉着一个人去清华,他的车在路上被兵给夺了去,他自己还被拉进了军营给人干活,直到有一天,他拉着三匹骆驼趁乱混出了军营,然后又把那三匹骆驼卖了三十五块大洋。他还是过上了拉车的生活,有一天,他又碰到了老主顾曹先生,于是,他在曹家拉上了包月,但是有一天,他拉完曹先生以后却被一个孙侦探给骗走了他的所有财产,而曹先生一家也到上海去了,于是他被迫和虎妞结了婚,但是最后虎妞因为难产而去世了,于是他又想娶小福子为妻,但是等他混好了,小福子却已经上吊自杀了。于是他就成为了在街头流浪的“刺头”。
想一想旧社会的人们,再想一想我们现在。看一看那个时候的人们,得辛苦劳动才能养活自己,他们有时候甚至连吃都吃不饱。而我们现在吃的都是好吃的,玩的都是好玩的,而我们却还不知足,有些事情经常让父母来做,自己却动一下都不肯。
从今以后,我要勤劳起来,做一个不让父母操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