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67 字
今天我读完了一部老舍的经典名著——《骆驼祥子》。它讲述了旧时期中国一个车夫——祥子的故事。刚开始祥子来到了北平城,充满了干劲,又老实敦厚。渴望以自己的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他每天拼命地赚钱、攒钱,好不容易买到了自己的车,可是却被大兵夺走了。他没有放弃,但是一次次造化弄人,祥子心中的希望之火也一次次的熄灭。但祥子仍然不肯放弃,不断地振作起来,再度奋斗。在这过程中,我明白了遇到困难时要坚强地面对,如果失败了,要靠自己站起来。
后来他和虎妞结婚,可是虎妞最终却因难产死去了,使祥子的心灵深受打击。最终车卖了,虎妞死了,一切都化为了乌有。这些都成了祥子心中深深的印痕,从此对世界充满了敌意,开始了行尸走肉般的生活。
从前讲义气的祥子,如今却开始欺骗自己的朋友、利用他们。他变得奸诈,甚至无耻。看到了这些,我不禁心头一酸,还带着丝丝怒火。失望的是祥子没有坚持下去,最终被黑暗吞噬;愤怒的是以前那个老实憨厚的祥子如今做尽了伤天害理之事,却毫无悔意。这时,我明白了一个人追求理想的过程是困难无比的,不能被眼前的困难打倒,要勇往直前、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