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中学生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中学,学生,全文共 686 字
骆驼祥子》是一部经典的小说,让我百读不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人把自己从野兽中提拔出,可是到现在人还把自己的同类驱逐到野兽里去祥子还在那文化之城,可是变成了走兽一点也不是他自己的过错他停止住思想,所以就是杀了人,他也不负什么责任他不在有希望,就那么迷迷忽忽的往下坠,坠日那无敌的深坑他吃,他喝,他嫖,他赌,他懒,他狡猾,因为他没了心,他的心被人家摘了去他只剩下那个高大的骨架子,等着溃烂,预备着到乱死岗子去".
"在先前,他唯一的指望便是拉车;现在,他讨厌拉车".一个有志的人变得如此狼狈,思想与行为的堕落,足实让人反思本文揭示了当时政府的无能与腐败,才导致社会富贫明显从文中不难看出,一个人的命运的根本改变是客观因素,是由环境的改变而改变,文中的祥子正是如此由此及彼,一个人追求理想的过程是困难重重的,不能被困难打倒,意志不能动摇,勇往直前才行.
诺贝尔正是如此当他研究炸药的时候,他和他的一家付出了血的代价在实验中,他的弟弟被炸死,他的父亲被炸成残废,他自己也曾被炸得满身鲜血在科学崎岖的山路上,他没有退缩,而是选择的前进,终于凭着他的顽强到达了光辉的顶点我们达成一个正确的目标,正需要他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才行.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优越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分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时光所以,我们更应该发奋图强,好好学习,掌握科学技术,长大后建设祖国,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让祥子那样的生活一去不复返,让每个人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要以诺贝尔等一些人作为榜样,力争上游,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击垮阻止我成功的种种困难,最终达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