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学生带手机检讨书
范文类型:检讨书,适用行业岗位:高一,学生,全文共 1348 字
尊敬的:
经过回家后深刻的反省,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们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们表示我对考试期间带手机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改正错误的决心。
回想事情的经过:X年XX月XX日上午考化学,离考试结束大约还有10分钟。在试卷答的差不多的情况下,我低头想小憩一会儿,监考老师可能以为我在看纸条,于是极其负责的将我叫起并让我拉开衣领,并没有发现纸条。又掏出上衣口袋,还是没有发现纸条。又掏出裤口袋,于是,在右边裤口袋的手机便被发现了。随后,老师问我要手机,而我当时却觉得我没有用便不算作弊并没有将手机上交,却忘记了学校公告处那几个鲜明的大字“考试期间带手机者视为作弊”。
我对于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在考试期间带手机,我不应该违背学校的规定,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服从学校的管理,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学校条例,抱着只要在校内关机并且不用手机便不会有问题的侥幸心理在考试期间将手机带入了校园。对此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校领导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
其次,我在考试期间带手机的行为也是一种对老师工作不尊敬的表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直忽视了它。抛开这一层面,不单单是老师,无论对任何人,我们都应该尊重他,尊重他的劳动,他的劳动成果。作为一名当代中学生,一名正在接受教育的人来说,这次行为显然不符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
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纪律良好,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一中”这所百年名校,在人们眼里一直是一所学风严谨的学校,而我们应该去维护而不是去破坏它!对于这件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1、在同学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在考试期间带手机,有可能影响校园纪律性,让其他同学也带手机,这实际上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2、思想觉悟不高,对错误的认识不足,试想如果我在犯错之前就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错误就不可能发生。其所有的问题都归咎于我还为能达到一个现代学生应具有的认识问题水平,未能对老师的辛勤劳作作出回报。
我越来越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所犯的错误的严重性,为此,我一定会在今后的几年里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在考试期间绝对不用手机地同时,使自己的言行都与一个现代学生相符合。
作为在考试期间带手机的同学,我觉得有必要对我的行为作出检讨,所以在在家反省期间自觉书写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我要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校领导及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相信校领导及老师看到我的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我非常重视这次的事件,希望校领导及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可以向校领导及老师保证今后一定不再带手机并且上交手机,保证不再违反校纪校规。望校领导及老师能念在我认识深刻的份上,从轻处理,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日新月异的进步。
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考试期间坚决不带手机,并且监督其他同学。积极为班级做贡献,为学校添光彩!请校领导及老师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