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的倡议书 无偿献血倡导语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88 字
全市广大青年朋友:
血液是生命之源,也是临床重要的、无法替代的救治手段,所有医疗急救用血唯一的途径就是从健康的人群中获得。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各项手术治疗的开展及孕产妇用血量的增加,我市用血量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血液库存比较紧张。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是社会发展、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才能为临床提供安全、充足的血液,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
大量科学研究表明,一个健康的成年人一次献血200~400毫升,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10%,间隔半年以上献一次血,不但无损健康,还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发生率,对身体有利无害。同时,献血还是存血,献血后本人五年内可在献血量三倍的范围内优先免费用血,五年后可在献血量等量的范围内优先免费用血;献血者父母、配偶、子女、配偶的父母需要用血时可在献血量等量的范围内优先免费用血。
3月5日是学雷锋活动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雷锋精神,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我们向广大适龄、爱心人士发起倡议:伸出您的手臂,做无偿献血的积极响应者,“捐献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用我们殷殷热血营造“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