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的倡议书 无偿献血倡导语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703 字
无偿献血,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但是,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各类手术量的增加,临床用血量需求不断加大; 而无偿献血量增长逐年放缓,与日益增长的临床用血量相比,形成了明显的反差,血液供不应求,平诊和择期手术需要排队的现象更加突出。
烟台一年的用血量在20多吨,血液量的供不应求,经常面临用血偏型或者短缺,每年有数以千计的病患需要血液救命,有很多病人因不能及时输血生命受到威胁。为此,由烟台市中心血站与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共同发出倡议: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本着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精神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每次献血所抽取的200-400毫升的血液,只占人体总量的5%-10%。我们的身体具有非常旺盛的新陈代谢能力,不但不会损害健康,反而可以增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益身体健康。坚持长期科学献血,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的疾病,这种可以救死扶伤,又对身体有益的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无偿献血,除了无限荣耀外,对于无偿献血一次满200毫升及以上者,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可以无偿享用献血量5倍的医疗用血; 五年以后享受等量的医疗用血,终生有效;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需要用血时,可无偿享用等量的医疗用血。
作为一个无偿献血者,在用爱心和热血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在使别人幸福的时候,也在幸福着自己。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将爱心更广泛传播,让社会充满奉献,充满爱心。
创文明之城,献无偿献血,为了让更多患者与死神诀别,为了给更多的人点燃生命的希望,请伸出你我手臂,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心系天下,关爱生命!让我们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