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748 字
亲爱的全国大学生朋友们:
当今时代,信息化和经济全球化相互促进,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共同的生活空间和精神家园。中国有6亿网民,其中近3亿是青少年。作为互联网的主要使用者,让我们学习、生活、工作、娱乐的网络空间,真正成为真实便捷的信息网、青年榜样的会客厅、向上向善的故事会、文明理性的舆论场,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青春使命。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明礼的网络行为规范,提高校园网络文明素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意义重大,刻不容缓。
在此,我们向全国大学生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守好青春底线,做守法的好网民。“无规矩则无方圆,无秩序则无自由”,网络空间从不是“法外之地”,我们要同力共举,树立法治思维,恪守法律精神,守好法律底线,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法治网络和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二、筑牢思想防火墙,做明辨的好网民。锤炼“火眼金睛”,保持清醒头脑,不盲目信谣、不肆意传谣、不恶意造谣,拒绝片面极端的思潮、别有用心的言论,在情理兼修、笃行践履中锻造理性思维,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传播校园正能量,做文明的好网民。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环境,我们不能做旁若无人的老好人、置若罔闻的局外人,要主动发声、勇敢担责,用青春的热情弘扬真善美,用青春的“侠气”涤荡假恶丑,让网络成为提振国家信心,凝聚民族信仰、维护社会和谐、促进青年健康成长的能量环。
全国大学生朋友们,互联网影响和塑造着我们,我们也影响和塑造着互联网。作为传播网络正能量的生力军,我们要用行动捍卫,国家的精神不被矮化,民族的共识不被丢弃,社会的道德不被遗忘。让我们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从自身做起,从影响身边的人做起,用实际行动争做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校园“四有”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