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学生诚信考试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417 字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营造诚信考风,谨遵团结、勤夼、严谨、求实的校训,我承诺“拒绝作弊,诚信考试”:
考试是反映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复习计划,查漏补缺,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全力以赴对待每一门考试。
诚信是道义,更是责任。考试作弊不仅是自我否定、缺乏自信的表现,更是对诚信品质的践踏,是道德信仰的缺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是应尽的义务。我们不仅需要优异的成绩,更需要高尚的人格。
“读书立品,诚信为本”,我们应该自立自律、自我约束,通过认真复习获取优异成绩,杜绝通过投机取巧,违反纪律,违背诚信原则等获取考试成绩的行为。
我熟悉并了解《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四川外国语大学学生管理手册》等关于考试纪律、考试违纪及作弊的相关处理办法。把规章制度看作是对自身行为的约束,更要内化为自身学习生活的道德规范和蓝本,坚守内心的道德信仰,交一份诚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