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活动倡议书 重阳节倡导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07 字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重阳节。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孝亲敬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如今,随着我们物质生活的丰富,作为新时代的机关干部更要维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秉承起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了解爱的内涵,体验爱的情感,懂得爱的责任,学会爱的奉献,携起手来,为和谐中国奏出最强音。为此,我们向全委干部职工发出敬老爱老“三个一”倡议:
一、礼遇身边老人,给一张笑脸。要以儿女之心对待身边的老同志以及遇到的老人。让敬老、爱老的美德在我们身边蔚然成风。用你们的灿烂笑容感染老人,与老人同乐。
二、孝敬家中长辈,做一件实事。为家中的老人做一桌饭,陪老人走亲串友,为老人制定一份健康计划,送老人一份温馨的礼物等,让老人切实感受到我们晚辈的孝心和敬意。
三、关爱孤寡老人,参与一次志愿活动。帮助老人整理内务、烧水、做饭,陪老人聊天、下棋等,让老人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同志们,百善孝为先,孝是人类与生俱来、万古长存的美德。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实际行动助老。让我们用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使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