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生命的翅膀,让我们翱翔在天际,也是生命的渴望,更是诠释生命意义的字;梦,是追求,是奋斗;是挥洒的汗水,也是人生的灯塔指引我们的方向;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汇聚成十三亿人民的梦,这就是中国梦,强院梦,我的梦。
“中国梦是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每个人的梦汇聚在一起,就是中国梦”。而我的梦,你的梦,大家的梦构成了梦的基石,成就了“强院梦”,强院梦的实现,为我们放飞梦想提供了平台和自由的天空;强院梦的实现,能让我们拥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让患者和家属理解,信任我们,在医院也有家的感觉。
当今社会,各院的竞争激烈,我们医院也紧随其后,提出属于自己的强院梦,那就是加强优质护理服务,“以病人为中心,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人文关怀每位患者;加强医护人员的精湛医疗技术,不断引进新技术、新业务,使我院走在韩城内一流的前列,成为渭南内一流的医疗机构,这就是我眼中的强院梦。
从小的时候就觉得护士是圣洁而美丽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终于在N年我圆了当一名护士的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白衣天使”。让白衣映衬丹心,用白衣描绘人生,因为白色象征着纯洁,孕育着生命;白衣意味着战场,也编织着梦幻;虽然充满坎坷与艰辛,勤劳与汗水,委屈与酸楚……,但当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呱呱坠地时,一切的不快都烟消云散,留在心田的只有快乐、幸福和满足。
当无数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当人们举家团圆欢庆的时刻,是谁还默默的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当可怕的病魔施虐横行时,又是谁用瘦弱的身躯组成一道钢铁长城?是那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我很自豪,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从校门走出的那一刻起,让我突然明白,天使的飞翔很艰辛,除了能让患者康复外,更要从护理经验中提炼出规律,需要接受全反面的训练才能获得成功。从事护理工作这几年,每天都被医护人员爱心奉献的事迹和热心的患者而感动着。还依然清晰的记得那天,我正值夜班,突然,看见一位满头大汗的中年男子,急匆匆的跑来对我喊道:“护士,快快,快救救我妻子,求你们了……”正在说话的同时,就看见一位被人抬上来的患者,面色苍白,褥子上面全是血迹斑斑,病人已出现失血性休克症状,我们立刻将病人安排在监护室,严密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路,抽血,配血,留置尿管等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原来患者是因前置胎盘产后而引起的大出血,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将病人送入手术室,在手术当中病人的情况非常危险,我科秦主任组织全院会诊并向家属交待病情,人常说“男儿膝下有黄金,有泪不轻弹”,家属却听到后,不假思索立即跪到主任面前,哭喊着说:“主任求求你,救救我的妻子,我不能没有她,孩子不能没有妈妈,我不惜任何代价,只求你能救活她……”,我们都被感动的哭了,主任说:“我们会尽全力去抢救患者的,也希望你妻子能听到你的呼唤,我们大家一起为她加油!”术后也许是妻子听到丈夫和孩子的呼唤声,以及经过医护人员后期精心治疗和护理,终于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病人逐渐康复,在出院时,家属拉着我们的手说:“谢谢!非常感谢!是你们给了我妻子第二次生命,给了我们完整的家,你们是真正的白衣天使!”像这样的事太多了,岁岁年年多少事,迎来送往何事多。
每个人的生命就像是一只小船,梦想是小船的风帆,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护理工作者,也有自己的梦。“我的梦”是希望能用自己微薄之力向广大妇女宣传健康意识,能有效的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病率;以及向孕妇宣传孕期保健,产后康复治疗等保健工作;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我的梦”是不但用自己过硬的工作技能服务患者,也更希望患者他们能看到医务人员炙热的目光和口罩后面真诚的笑脸,感受到温暖和相互尊重。我是一个平凡的护士,没有惊人的成绩,也没有宏大的计划,但我会为“我的梦”去努力,我拼搏磨砺,无怨无悔,奋发进取,把困难化整为零。为梦想,我成长!“强院梦”大家在努力!在前进!在奋勇拼搏!希望早日实现医院的强院梦,实现你的梦,我的梦,让我们每个人为美好的梦想而去努力吧!衷心祝愿大家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