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星期天气晴
周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要写连续的观察日记。我决定自己种,上次老师奖给我的种子现在刚好可以发挥作用了。
由于上次我太勤快了,把爸爸买给我的一盘含羞草,给它喝太多水,结果没几天就被我整死了,这次我可要小心了。昨天我把那小花盘里的土松过后,浇了点水。今天早上起床后我把种子赶紧小心翼翼地把它埋在土里,希望它今天安静地在睡在这里,明早等我醒来就能跟我打招呼。
10月2日 星期天气晴
今天我起床后迫不及待地去看种子有没有发芽见我,结果令我失望,跟昨天一模一样,一点也没改变,我陷入深思,是不是没喝够水,还是没有足够的阳光。妈妈告诉我,没有这么快,让我耐心等待,最快也得二天吧。
10月3日 星期天气晴
今天我像昨天一样,结果还是没有发现蛛丝马迹。我在琢磨,是不是它们不喜欢我,所以不愿出来见我呢?
10月4日 星期天气晴
“哇,发芽了,发芽了。”我欢呼雀跃地大喊,家里的人都被我惊动了。虽然我种了好多棵种子,才只有一棵发芽,但是我还是特别的激动。我看见种子破土而出,长出白里透点点红的茎,它弯着腰,茎上面浅绿色的嫩叶包裹着还没张开,差不多有一厘米高,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我看了真是乐在其中。希望明天它会带给我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