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一段话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751 字
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战略资源。截至10月25日,我市降雨量仅有425.2mm,较常年同期降雨量偏少137.8mm,全市主要供水水源地战山水库、邱山水库蓄水量不足700万立方米(含250万立方米死库容),实际可供水量仅有400万立方米。目前全市日取水量约6万方(包括水面蒸发和农业灌溉),在没有客水水源补充的情况下,现有蓄水量仅能维持到12月份,供水形式异常严峻。为保障城市居民饮水安全,我市前期已投资3800多万元调引黄河水,预计年底仍需调引1000万立方米,供水形势异常严峻。为此,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爱水意识,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水和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充分认识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处处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自觉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观念,争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
二、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从自身做起,积极传播节水理念,带动身边的人投入到节水中来,企事业单位、学校要经常性开展节水教育、节水宣传活动,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良好风尚。
三、养成节水习惯,做节约用水的参与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好习惯。比如:避免大开水龙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尽量缩短用水时间,尽量使用器皿洗脸、洗手;提倡一水多用,分质循环使用,提高用水效率,努力做到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杜绝“跑、冒、滴、漏”。用水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科学调整生产用水,强化节水措施,实行错峰用水,共同保障居民生活用水。
今天节约的每一滴水都将汇聚成为我们明天的“生命之源”。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携手珍惜每一滴水!谢谢您的支持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