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范本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32 字
亲爱的家长、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好!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有了它,才构建了这个蔚蓝的星球;有了它,整个世界有了生命的气息;有了它,我们的世界变得生机盎然;有了它,我们才有了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溪水,湛蓝的海洋……我们才有了一切。我们倡议全园师生和广大家长“节约每一滴水,关爱生命之源,造福未来”。让我们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我园积极开展“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主题活动。特向全园教职工、小朋友及家长们朋友们倡议:
一、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节水意识,在幼儿园内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勤俭节约,杜绝漏水、滴水现象的发生,互相监督,达成共识,倡导节水光荣的家园貌新风尚。三、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减少水的流量,够用就好,用完水后要及时关上水龙头,避免长流水现象。四、在洗衣服、洗菜、洗碗、洗澡、洗脸刷牙和做清洁卫生等,随时关紧水龙头。少用洗涤剂,减少水污染。使用节水水龙头和节水型水箱等节水器具。 五、做到一水多用,充分利用每一滴水,要注意尽量少用水、重复用水,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六、加强节水宣传,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节水行列中来,共同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发现浪费水的行为,要及时纠正、制止。七、正确使用家、园供水设施,遇有浪费水资源现象,及时制止,发现供水设施损坏,及时向维修人员报修,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八、实践科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争取做到一水多用,循环使用。
亲爱的老师、家长朋友们及小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时时、处处、人人节约用水,积极开展节水活动,保护水资源。让“节约用水光荣”的理念在家、园内外蔚然成风。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构建和谐温馨的生活家园,珍惜水资源是我们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我们当之无愧的责任和传统美德,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