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00 字
大家好!
水,是人的生命之源!春暖花开,雨水唤醒了万物;炎炎夏季,河水灌溉了庄稼;金色秋天,泉水清凉了大地;皑皑冬日,茶水温暖了心田。四季轮回,水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
水不仅孕育了生命,创造了生机勃勃的大自然,也维持着生命的不断延续与发展。人类文明诞生于海洋,发祥于大江大河。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的文化,也是在黄河流域、长江流域发展并得以壮大的。可见,人类社会是一个以水为基础所维持的一个体系。倘若没有水,那体系也将随着坍塌,生命最终也会因此而枯竭!
宇航员在太空遥望我们的地球时,看到的是一个晶莹璀璨的蓝色水球。的确,地球是一个水球,它表面约有70.8%的面积为水所覆盖。但是,在全部的水资源中,97.5%是无法饮用的咸水,而就是在剩下的仅有2.5%的淡水中,也有87%是人类难以利用的两极冰川、高山冰川和永冻地带的冰雪。
由此看来,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中的一部分的淡水资源,真的是少得可怜。这仅占地球总水量的0.26%。0.26%啊!同学们!当我们面对这样一组数据的时候,我们还能够理直气壮地说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吗?还能够心安理得地肆意浪费宝贵的水资源而无动于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