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节约用水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44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水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干旱缺水、洪涝灾害和水污染等水资源恶化的趋势也日益严重!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水资源短缺已成为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危机。水是珍贵的资源,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形却比比皆是,人们爱水、节水的意识还十分淡薄。在建设节约型社会、倡导生态文明低碳生活理念的今天,希望大家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能从日常生活、消费细节做起,减少资源消耗以及碳排放量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第二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二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此,我们向广大同仁发出如下倡议:
为了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人人养成节水习惯,争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节水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入手,刷牙洗脸时尽量用容器接水,而不是用流水;用完水一定要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天气日益变热,洗澡时也要尽量节约用水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