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节约用水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95 字
致广大青年朋友、少年儿童: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的经济资源,是生态环境的重要控制性要素。锡林浩特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降雨量少,蒸发量高,地表水流量逐年减少,母亲河日渐干涸。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和3月22日—28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我们向全社会倡议: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一、积极宣传水情知识、传播节水理念、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把节水的意识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将节水的影响扩大到更大的领域。
二、认真学习节水知识,积极探索、创新节水方法,推广使用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培养良好的用水习惯,努力做有效节水、科学节水的推动者。
三、爱水、惜水、节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洗涤时适量使用洗涤剂,不向水中倾倒剩饭、剩菜等污物。
青年朋友们、少年儿童们,节约保护水资源,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应尽的社会责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不要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变为世界的眼泪” 这句令人动容的节水宣传语应时刻警醒我们——请不要透支世界的眼泪,否则我们的身心也将遭遇一场严重的干裂。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为新时代锡林浩特“六城联创”奉献青春力量——珍惜宝贵水资源 共创文明锡林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