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的建议
范文类型:倡议书,建议书,全文共 427 字
1、“乾坤大挪移”。我们家经常洗衣服,洗衣机里的水洗过衣服后不算太脏,可以进行“重复利用”,把它拿来拖地。剩下的只有一坛脏水了。可我们还是“抓”住它不放,用它来冲厕所。能冲好几次呢!这样,就可以节约水箱里的水了。地板、衣服、厕所都焕然一新。怎么样,这“招”不错吧?
2、“一线天”。现在正值夏天,天气十分炎热,大家都在开空调,空调肯定要滴水。我们楼上有一户人家,现在正“争分夺秒”地开空调。楼上一直滴水,水落到了我们家的空调上。“滴滴嗒塔”的水声“日夜不息”,很烦人。虽然是空调水,但是浪费了多可惜呀!我想:不如把我新买的花盆种上种子,放到我家空调上面。这样,上面的空调滴水就可以自动帮我浇花了。嘿,真是“黑妹牙膏,一刷见效”,这“招”还真管用!不仅节约了水,而且我的花也在一天天地茁壮成长。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