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829 字
带着无限憧憬和一些不寻常的兴奋,从远方赶来,就像来奔赴一个与梦中情人久违的约定。我如一个初睁双眸的婴孩般,如饥似渴的张望这个崭新又陌生的世界。
还是依旧的哥们,确实不一样的夜幕和月光,伴我穿行这个夜晚的崭新又陌生的世界。
回到宿舍后,灯光照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孔,我加入各自陌生的眼界里。我们兴奋的谈论着相同话题下彼此的不同,我们试着从彼此的眼光里探寻或许相同的气息。当我们随着日升而起,牌散而息,这样单调却也兴奋的一段时光后,我们熟悉,我们一齐吃,我们一齐睡,我们一齐寂寞的谈论要和自己或将要和自己共度一生的女人,一齐真诚也或许带有些敷衍和虚伪的谈论我们共度人生重要转折的四年舍友之情,抑或继之而来的哥们之情。之后,我们一齐吃,一齐睡。再之后我们仅仅是不同时的睡在特定安排的一间屋子里。最后才明白,原先我们只是各自以为我们彼此熟悉。也会感叹“江湖险恶,人心叵测”云云的有理,而这又何尝不是影射我们彼此呢,而谁又不是身在江湖呢?
我试着放开自己,看淡那些嘲弄似式的玩笑,有时甚至会玩笑式的自嘲。更听淡那些夸耀,当然我也会礼貌的夸耀对方。我们都曾用心的参加社团、活动,展现我们的勇气和信心。然而有些人在掌声渐息后投身到社团活动的工作中去,有些人却在幕随灯熄时黯然离场···就这样在一轮的分牌之后,我们心里也许就有了彼此默认的同类。于是,虽然我们的脚步或远或近,却在我们彼此有心或无心的在心中的尺子上标下的彼此距离的刻度。此刻,我们虽然在一齐,在同一地点,我们却自顾自地做着自己的事。此刻是这样,以后当然更是如此。不能说这是无情,只是人生就是如此。所以看透,所以看淡,理所当然的就会习惯。就像有句话所说“一个人总要看陌生的风景,走陌生的路,听陌生的歌,于是不知不觉中人就这样成长了。”从刚才的好处上说,我们是无情。可相聚于斯,离别于此时,我们各自落泪时,谁又能明白我们彼此落下的泪会有多少呢,谁比谁多,谁比谁少又能说明什么呢?
好像从很久之前,也就是上学期间,大学之前。老师家长同学,都给我们灌输“大学是完美的,大学是自由的”,诸如此类的有煽动性的话。于是高中时我们用自以为自豪并带有些许高尚的的意志为自己的完美自由的一段生活而拼命学习,而忽略了完美自由的未来也可与此不同的。初登校门我就把自己给自己的自由当成是“在大学那里所当然”。于是这自由就变成了放纵、堕落。你明白堕落够了时,回头看是后悔,向前望是迷茫。而当停止堕落时,取而代之的却是突然地无所事事。而当意识到这一切时说晚也晚,说不晚却也不晚。之后就会舒心的做事,就像傻子般背着包包,大步流星的走在阳光初升的车流不多的高速辅路上。而这时也明白学习还是不可少,学习也挺重要,至少有那么一两科很重要。当然如此就该满足自己的充实了?我不这样认为。要有除了学习以外自己值得付出的一种事,也许很容易,也许很简单,但不要不屑它的容易简单。试着用它做出成果,这会给你一份或大或小的惊喜,一份长叹后的释然,还有算是一颗时光沙砾中闪光的石头,不是很亮,却有独特光芒。我以为,学习的最终是该有个目标的,或者说学习就就应有个结果。能将其成为一项优势并成为生产力。就像英语的学习一样。学习一件东西是一件持久的过程,最重要的是持续决定,而不是做出决定。当你持续并用心的做事时,结果往往会比预想的好很多,甚至和你预期的坏结果恰恰相反。但不光要学好课本上的知识,课外的书籍会扩展你的视野,甚至_你的思维。
在我看来关于感情,感情是不期而至的。是先前的彼此不经意的开始,并用心交往时留下不经意的伏笔,而当他或她不经意的言谈或举止甚至眼神会勾起过往的点点滴滴。于是你会突然意识到:是我俩该在一齐了,就是这样的。你不得不相信缘分,人生就是如此的微妙,而不是一味强求。最终结果即使是在一齐了,也许很难安稳、甜蜜,因为从开始两人就处在不对等的地位。最终结果没在一齐,终有一方伤得很深。
大学第一年就这样快过去了,结果写到那里才发现收获的或许而已。从开始落笔的局促,到下笔后感觉原先在既有如此多的话要说,到上一段正文算是结束,才发现,不知不觉已回顾了大一一番。其实回顾的也只是这段风景的主路而已,我停顿,我回徊,我环顾风景时的感受又怎能都记得清、写的下呢?时光荏苒,岁月穿梭,从来时的稻穗飘香,到如今校园里的裙角飞扬;看看第一次登上碣石山时胖胖的我,到此刻低头奋笔写着自己论文的我……,其间的欢欣和感慨等等的青涩后期的愤青式的小牢骚,此刻想说说,却竟也说不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