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
秋天,带着年轻人的热情,携着家人的期盼我踏上求学的征途,火车站的另一端是一片新的天地——我的大学生活
入学报道、开学典礼、新生教育,序幕过后便开始了真正的大学。学习是大学的主旋律。再美好的活动也是点缀,鲜花之绿叶位置而已,此乃我的第一悟!先澄清几个误区:第一盲目追求学生高-干,本末倒置。第二为发展特长,忘记自己职责。第三高喊大学知识无用论。补充一点,通过我对不同群体大学生的了解,不容质疑的一点是他们认为是学校里学有所成是最大的乐趣。所以,走进大学,至关重要的一步是找准方向,树立信仰。初入大学懵懵懂懂的我,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教导我要珍惜大学求知的得天独厚的条件。我有种美梦的感觉,都说大学是一座乐园,可只有围城里的人才能真切体味到“其中之乐”!
意识到自己对大学肤浅的认识后,也为了未来美好的生活,为了自己的理想,我选在大学再次起航,开始挖掘知识的金山。高中的学习的惯性给我是很大的帮助,勤奋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勤天下无难事,所以大学课程的学习并没有给太大的压力,要说压力那就是争取优秀的压力,我认为这是每一个有追求的青年应该有的忧患意识。这里我想强调一点,学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没有坚韧的毅力很难有所建树的,一个对学习本身感兴趣,对知识有着宗教般虔诚的人都应该是国际大师。我想更多的知识分子没有那么高尚的心灵境界,他们只是由结果驱动的,征服知识后的成就感是他们最大的乐趣,然而重要的是他们在这个层次上升华,进而投入更深的探索中,有更大的作为。所以我们不要给自己什么不感兴趣的理由了,世界上没有哪个人对痛苦情有独钟的,让我们一起享受艰辛追求的果实吧,那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啊,自身升值的同时又收获幸福!
其实大学知识要求并没有高中深刻,我不相信一个经历过高考的人拿不下课程的基本要求。大学知识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强调一个广度,要我们对知识网络的每一个结点都有所了解。只要我们平常认真通读一遍教材,独立完成作业,有一定自己思考,课程考试应该是高分。思维是最美丽的花朵,每一门课程都是我们锻炼思维能力的重要经历,偷懒就是放弃了机会,放弃了提高自己,选择了落后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