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大学生活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722 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非常地感谢老师给了我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也为能参加这次演讲感到无比地自豪。今天,我所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大学”。
起先,我想谈谈自我来到大学之后的感触与想法。
刚进入大学我们都参加了军训,那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带着苦涩与汗水的美好留恋,军训,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团结与不懈,它在我的大学生活中平添了几分自信与勇气。伴随着社团的招新与一项项层出不穷的比赛,使原本就对大学充满无限崇高理想和无比美好憧憬的我,对大学也就有了更近一步的定义。
斗转星移,岁月如梭,回首间,恍如昨日的一幕却已相隔三年之久,时光总在人们不经意间悄悄溜走。如今,站在这里,我更加地知道我的大学拉开帷幕已经很久了……。
大学,梦想萌芽的地方,它可以是学习的殿堂,也可以是放纵的温床,关键是看自己如何珍惜这个积累和锻炼的机会。大学,我要用我的热情去营造。他是竞争的舞台,是明天起跳的踏板。我的大学,我将用绚烂的红色激情去面对一切的挑战,用理性来灌溉我的梦想。
首先,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大学生活的本质也是见人见智的,但有些内容却是公认的,那就是掌握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大学——人生的黄金时代,纵然有迷惘的时候,纵然有失落的时候,但积极向上乃是生活的主旋律。合理规划好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把握自己,创造辉煌。大学里,应该有两件事是主导我们大学生涯。一个就是学习,另一个就是社会工作,或者称是课余生活。大学的选择可能就决定了整个人生的轨迹,不管是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还是为了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一个明确的计划正确的规划尤为重要。前路总是充满着机遇与变数,若是能够及早的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应付起来应该会更加的从容淡定。大学,时值风华正茂,可谓寸阴寸金,浪费不得。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前为自己的未来勾画蓝图,有意识有重点的培养自己,终会踏实成稳。其次,要懂得把握机遇,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学期间的每一次经历,每一滴汗水都将为自己的成功增加砝码。大学,不是天堂,也不是娱乐场,而是步入职业前充电加油的场所,学校将我们送上通往成功的大道,但真正的成功只能依靠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大学生,首先是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天职、重心和发展的根基。这句话应该成为在校学子们的座右铭,送给我自己也与大家共勉。
我的大学,我的青春,我的色彩,我的懵懂,不浪费在留恋处,不虚度在奢华中,不沉醉于甜梦里,不错过于五指间,不贪图享受,年轻的誓言不允许我们懈怠,付出才能期待回报,不要吝啬汗水,不要虚度年华,天道酬勤。大学,就如万物复苏的春天,需要一段适应期,之后大学就像是盛夏时节,我们就像是多多花蕾在充足的阳光与水分中贪婪地吸收着大地的养料尽情地绽放。大学毕业,则如收获的秋天,丰收了多少也就意味着我们为之付出了多少。未雨绸缪,高瞻远瞩,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明天。第三:大学里。我们要学做最好的自己。
曾几何时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一句话:“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天的我已超过昨天的我,明天的我也必将超过今天”。是的,大学是我们练习振翅的地方,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地方。大学里除了要学到一定的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学习获得知识的能力,以及对事物的推理,对知识创新的能力。在大学里,我们可以失败一千次一万次,但当走上社会一次的失败就会使我们很难再爬起来,大学里的失败就是为以后社会上的成功而积聚力量。蓝色的“多瑙河”不过是大学生活中的小插曲吧了,在犹豫的日子里我总是告诫自己要坚强地走过,不放弃,不哭泣,直到梦想实现的那一天,我明白,只要自己能够勇敢地踏出坚实的一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靠自己的真实本领,才能做最真实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驻足现在,展望未来,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大学,让我们踏入了新的天地。大学,是学习的天堂,是成长的殿堂,之收获的礼堂,我们最宝贵的时光在这度过,最珍贵的青春在这释放,有太多的最在这里发生......在这片丰富的沃土上,我们只有用辛勤与努力来将至耕耘,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再回首往事的时候,用精彩来为她代言。
大学是宝贵而又短暂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线,让我们认定目标勇往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