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大学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大学,学生,全文共 606 字
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有人说,财富就是比尔盖茨那拥有不知道多少个亿的家产,成为一名世界首富,但我却认为那只是金钱上的富有,并不是真正的富有。
我的财富来自于生活,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财富,体验自然,风就像透明的锦绣,雨就像晶莹的珍珠,山河湖泊就像湛蓝的宝石……我们用心灵去聆听自然,用心灵去倾听大自然,把我们的心灵与自然融为一体。难道说这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吗?
我成长的过程中,亲情、友情则又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当我是一朵云时,亲情就像包容我的蓝天;当我是一棵绿草时,亲情就像是滋润我的大地;当我是一只小鸟时,亲情就像是庇护我的森林;当我是一泉绿水时,亲情就像是拥抱水的山峦……在成长中,我又有了新的财富———友情,我用诚信去播种它,我用热情去浇灌它,我用谅解去包容它,我付出多少艰辛,它就回报我多少。它就是成功的一朵鲜花,带给你喜悦;它就是雪中的炭,带给你温暖;它就是痛苦的话语,带给你安慰……难道这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吗?
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我从不畏惧。困难就像人生的绊脚石,摔倒了可以重新爬起来,让自己清楚的知道是非;困难就像指南针,在困难中,我们不断成长,不断成熟;困难就像是航船,在航海的过程中总会经受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在这时,我不会降下坚信的帆,我会更加努力的去航行。难道这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吗?
在生活中,体验自然的多姿多彩,亲情和友情的温暖,困难和挫折的勇气,这些都来源于生活,感受生活才是一笔真正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