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寒假生活的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607 字
不知不觉,在xx派出所实习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回想起刚开始的期待和浅浅的不安,现在的心里是满足的。
在xx派出所,先不说宿舍、办公环境这些硬件条件吧,首先这里的民警对我们都是和蔼可亲,像是对自己的亲弟弟妹妹一样照顾关爱。他们平时绝对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情责怪我们。相反的,很多民警在值班的时候都会带我们去吃当地的特色美食,也常常端火锅回来给我们吃,说让我们改善伙食。所长、副所长对我们也宽容和蔼,从不过分要求我们。我们刚来的时候,所里没有镜子,x所长还特地在卫生间的盥洗池上方安了一面大镜子,方便我们梳洗。这样点点滴滴的关爱总是让我们感觉到很温暖。
我们所的条件应该算是好的。办公环境也很舒适,一进派出所就是一个小二层的大厅,打扫地干净整洁,因为是新修的楼,所以里面都是崭新的设施。门窗,地板砖都是很新的。
渐渐的我没有了刚来时的陌生感和恐惧感。一个月中派出所的民警已经把一些业务知识和操作技巧手把手地教给了我们。慢慢的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行政、刑事案件的录入、指纹、掌纹的取样、尿检、采血样以及接警、做笔录、现场勘查等一系列的办案流程。
一个月过去了,我开始渐渐融入到xx派出所这个大家庭中,渐渐把自己就看作是派出所中的一员,每天认真的接警、出警、办理各种案件。也虚心的学习各种程序和技巧。一个月以来,我学会了不少,也开始懂得在一个新环境里怎样和大家和谐相处。
我期待之后的五个月,我能够为x所做的更多,也能够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