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大学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763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环化系环测0601班的季某。
站在这个讲台,我觉得光荣。如果现在我临镇退缩的话,我会因为我的行为而感到羞愧,这就是我身边的荣与辱。
同样,校园里的一张纸屑,你将它拣起来放进垃圾箱里。同学有困难你伸出双手去帮助了他。参加社团的工作你积极努力做了。那你就是光荣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活中的荣与耻。
生活中常常有四个字时刻提醒我们什么是荣,敬,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敬岗敬业,尊敬别人。静,保持公共场所的安静,食不言,寝不语。给别人以和谐温馨的环境。净保持环境干净,衣着整洁干净,思想干净纯洁,灵魂纯洁美丽。竞,树立竞争意识,不能做的最好,但要做的更好,积极锻炼自己,参加各类的竞赛。
我想问同学,以上的四竟,你做到了几点,如果你全都做到了那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人,一个有爱心的人不仅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的热情,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善良的心。而正是这颗善良的心世界才美丽。
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每一个人,只要存在一天,道德良心就会伴随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那些为保护环境而知荣明耻的人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
我们每个人只有天天洗澡才能保持身体的清洁,一个人的灵魂,也只有经常性的洗礼和熏陶才变的干净。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路在自己的脚下,怎样做人,因人而异。荣与耻是做人的标准,我相信我们黄河水院的学子一定能做到这四竟,以热爱我院为荣,以危害学院为耻。以服务同学为荣,以背离同学为耻。以追求进步为荣,以不思进取为耻。以努力工作为荣,以旷课早退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害师友为耻。以交流经验为荣,以闭门自守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犯校规为耻。以艰苦创业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
我相信以后有我们黄河水院学子的地方,那里就是一片净土。那里就有一片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