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大学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大学,学生,全文共 920 字
尊敬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光阴飞逝,三年的高中生活依然只剩下三分之二。诚然,我们从小学一路走到现在,为的只是金榜题名时的喜悦与成就。考取一所理想的大学相信是每一个高中生的目标。但是考上大学之后又该做些什么,真正理想中的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到底是怎样的?我想很少有人去想。大学生活不该是谈情说爱,不该是宿舍里的开黑五连坐,不该是天天翘课去网吧多多少少的大学生最后失败了,十五年寒窗苦读最后却连工作也找不到。为什么,因为那就是他们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是他们自认为这就是大学生活的所应包含的一切。
事实上我认为大学是真正人生的起点。如果人生是一场游戏的话,那么大学之前都在为了这场游戏做准备,决定你的起点是高是低,是好是坏。但是起点终归是起点,再好的起点也经不起糟蹋荒废。大学是汲取知识最好的时光。没有高考的压力,可以自己去寻找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我并不相信现在很多人对我们说的什么高考考完就轻松了之类的话。人生这一路上不会又更轻松的时刻,只有越来越忙,越来越辛苦。所以大学绝不应该放松而应该更加自己的去尽自己所能的学习知识。
大学的社团活动在我看来也是不容错过的。我们不该只是一部学习的机器,只懂得学习,考试,总结,再学习。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可以锻炼我们与人交际的能力,培养在不同方面的技能。如果我看到我未来的大学有摄影社团或是音乐类的社团,我一定会积极参加。同时,大学又似乎是一个会让人长胖的地方。没有了体育课,没有了体育老师,原本热爱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人还好,但是像我这样不爱锻炼的人来说,的确是要命的。所以大学生活,必须包含锻炼的时间!
在大学里我应当找到自己的追求。没有追求的人是不完整的。我们中的大多数,现在的追求无非是考取一个如何如何的大学,但是真正的人生追求却没有时间去寻找。大学给了我们时间和机会。在大学里我们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知识,各种领域我们都能略作了解。这正为我们寻找追求提供了有利条件与机会。我相信会在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追求,让自己不会从学习机器蜕变成一部工作机器。
我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应该是青春活力的,努力拼搏的,我希望五年后在临近毕业时,我能自豪的说出我的大学生活是没有缺憾的,我在这里体会到了青春的美好,拼搏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