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感言_回忆大学生活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982 字
四年的时间,不知不觉间已走到了尽头。
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在这里,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忆和记忆。
初入校园,对什么都如此陌生却又好奇,于是凭着各种兴趣选择了各种生活方式,体会了各种成功和失败、辛酸和汗水、苦涩和甜美;由这里第一次登上了梦寐的舞台,也在不觉间做的很好,竟然小有名气;在这里,竟然悟到了不用怎么努力却也会有不错的成绩,但最终自己却会很伤心,大学四年好象一无所获;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的人,有的成为了朋友,有的只是擦肩而过,有的甚至会对彼此吝惜一个微笑;在这里,第一次体会到了爱情的滋味,欢笑和争吵、甜蜜和苦恼,还有种种无奈和叹息。始终认为自己很努力,很珍惜,但为何到最后还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够、还会有这么多的遗憾?总是回头想,这件事如果那样处理会更好,但已无济于事,上天不可能再给你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即使真的重新来过,可能结果还是这样。生活总是这样一天天的过着,甚至在前一天还感觉是理所应当、无所谓的,但今天就要离开,突然才感到了太多的无可奈何,感叹为何不生活的更有意义。 其实人生真的无所谓对或错,就象我每天几乎都在寻找一种不一样的生活,但我的同伴们却
每天重复着同一样的日子,有的人会羡慕我,有的人却很不以为然。有时我会很羡慕整天学习的同学,他们真的在大学时段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但有时我又会很不屑,鄙视他们错过了很多更精彩的东西,但仔细想想,却真的不知道到底应该怎样生活才是对的,才不会后悔。我想不管是象我这样不学无术的人或那些闷头苦学的同胞,在毕业的时候都会有遗憾,都会想尝试另一种生活。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时间可以解释一切,时间可以成就一切。 四年,想想很长,过起来却是如此短暂,往昔依旧,眼前重复的竟然是四年前的光景,最可怕的是,记忆丝毫没有模糊。这才重新感叹,时光荏苒。 四年前第一次走进校门的欣喜;第一次住进集体宿舍的无眠;第一次走上学生会的竞选台告诉大家,请相信我会做的很好;第一次冲上舞台尽情的表现自己;第一次送鲜花给女孩子,告诉人家我很喜欢她;第一次考试没有通过去向老师求情却被无情的拒绝;第一次坐在广播台的直播室向全校同学问好;第一次听到了掌声捧到了鲜花;第一次庆祝到很晚以至于进宿舍;第一次听到一个女孩子说喜欢我,我却很无奈的告诉她对不起;第一次凭着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可以挣钱了,那份冲动,并快速告诉妈妈以后不再要生活费;第一次生活拮据到每天只能干啃馒头度日却也硬着头皮不向任何人求援;第一次在一天之中独立处理n个问题,却还算顺利;第一次告诉弟弟妹妹,你们要努力,我会一直支持你们,无比的自豪;第一次朗诵爱情诗,竟然感动的自己哭了好久;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四年中有太多的第一次,每次都会发生什么、改变什么,每次都是很努力才会做到,每次过后都会兴奋很久。如今往事已成往事,很多事情已做成了习惯,很多记忆已成永恒,很多美好已经定格。 思维很乱,想到很多却不知如何描述,更不知从何处下手。
记得四年前最愿意做的事情就是每夜仰望星空,幻想着美好,想想那时真是太有时间了,也太容易满足,甚至会为能省下零星的生活费买到自己心爱的衣服而高兴很久,为实现一个小小的而且很容易达到的愿望而兴奋不已。如今的星空依旧,人却变的好现实,现实到甚至不愿把时间浪费到抬头望星空,时间把自己变的虽不算成熟却务实了好多。我知道天上的那颗星星一直在看着我,却不知道她是高兴还是难过,我们已经好久没有交流。
以前最不喜欢的就是站在相机前,毕业前却格外的渴望,甚至不放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希望籍此能留住点点随手可得的美好;以前最不喜欢的就是对着酒瓶吹,现在却总想拿起电话,哪怕随便找个朋友聊聊过去;以前总是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校园闲逛,现在却想整夜呆在校园,即使一个人也好;以前最不喜欢学习,现在真想回到图书馆啊,印象中好象还没有安安静静的在那里呆过,不觉间却觉得那个地方格外的亲切,格外的可爱。 一切的一切都成往昔。 记忆中留下了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但现实社会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向前,稍微停顿就会落后,所以,我没有时间。现在甚至还有很多的茫然,我会一直努力,为了某天能回母校,重新走过那段路。
微风吹起,时间也已跨越整点到了明日,幸好躺在床上能看到那颗久违的星星,今夜,和她交流,对她许个心愿,但这次实现不会再让我等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