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四川、甘肃、陕西等崇山峻岭,数量稀少,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
大熊猫的头圆圆的,头上顶了一对小巧的耳朵,整个身体胖乎乎的,像一个充满气的皮球。它的眼睛外面有两个“黑眼圈”,当然,还有一个白色的小尾巴,可爱极了。
大熊猫是个“贪吃鬼”,喜欢吃竹子、竹笋、水果。冬天食物少时,它还会吃一些小鸟或去河边捉鱼吃。我听说,一只大熊猫爬到树枝上,结果卡住了,饲养员急得直冒汗。突然想到一个办法,他拿了一根树干,在上面插了个苹果,大声喊:“大熊猫!快来吃苹果!好吃的苹果……”大熊猫爬了下来,伸手拿苹果,饲养员把树干往下拉,大熊猫又去接,饲养员又拉,见拿不到苹果便生气了。一气之下爬回了树上。饲养员没办法,只好给大熊猫半个苹果,大熊猫吃完还想要那半个苹果。大熊猫可真贪吃呀!
大熊猫也是个“贪睡鬼”。有时抱住树干睡,有时一只手挡住太阳睡,有时趴着睡。有一次,有一只小熊猫,一摇一晃的走路,走几下就摔倒了。饲养员吓得赶忙跑到小熊猫那里,一去看才长舒了一口气,原来小熊猫摔倒后就睡着了。大熊猫好喜欢睡觉啊!
随着人类的贪婪,大熊猫的数量逐渐减少了,我以后一定要珍惜、爱护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