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没有国家安全作为基础,国家稳定无从说起,经济社会发展无从说起,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无从说起。尤其是通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我们更加能够认识和理解,国家安全之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之于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之于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甚至之于整个国家层面的重要性。20__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国家安全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