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掀起热潮的名字,一个令中国人自豪的名字,一个永垂不朽的名字,他的精神我们应该世代传下去。
许多年前的3月5日,亲笔题字,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一下子,雷锋的名字响彻中国。
1961年5月的一天,雷锋因事外出,在去抚顺火车站的路上,看到一位大嫂背着小孩,手拉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去赶火车。天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他们母子三人都没穿雨衣。那个小女孩因为掉到泥坑里,弄了一身泥,一边哭一边走。雷锋急忙上前去,脱下自己的雨衣,披在背小孩的大嫂身上,马上又背起小女孩,一同来到车站,替他们买好了票,一同上了火车。在车上,雷锋看到那个小女孩全身都湿了,头发也还往下滴水,冻得直打颤。雷锋自己的衣服也湿了,但贴身的绒衣还是干的,就脱下来给女孩穿上。听说母子三人没吃早餐,又把三个馒头送给了他们。
世界上还有许多有雷锋精神的人,他们被称为“平民英雄”,比如在一次歹徒劫持人质,警察们想用自己交换人质,但歹徒一定要女子来换。这时,一位自称是人质姐姐的女孩站了出来,她与人质并非姐妹,而是陌生人,这位女孩24岁,是警察,她叫潘琴。歹徒在交换人质的前一刻突然反悔了,经过劝说,歹徒又一次同意了,潘琴成功解救了人质,但自己却处在生死边缘。”“砰”,枪响了,是警察开得枪。最后,歹徒被治服了。在另一次任务中,潘琴伪装成被劫持的10岁男孩的姑姑救了人质。潘琴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她又一次发扬了“雷锋精神”。
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潘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一起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