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让师德在岗位闪光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89 字
当鲜花绽放于阳光之下,
是绿叶最快乐的日子。
当果实成熟于金秋时节,
是园丁最欣慰的时刻。
由学生到教师――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想想临近毕业的那段日子,我正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徘徊着,矛盾着……因为理想和机缘,我选择了教育事业,今年的九月份我带着一颗赤诚的心踏上了工作岗位,来到了美丽的区一中。
虽工作不久,我却亲身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亲身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孜孜不倦、潜心研究;亲身感受到了那为了孩子和祖国的教育事业,真诚奉献的博大情怀。他们的精神让我感动!
每天早上,天还未亮,老师们就已经来到了学校,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当下午下班的铃声敲响时,老师们依然坐在办公桌前忙着自己的工作。晚上教学楼内那几扇通亮的窗户,映衬着老师们工作的身影!
听过优秀教师们的一节节公开课后,我收益匪浅。他们的课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细致”,什么是“严谨”,什么是“创新”……为了上好一堂课,老师们总是精心准备,关注每一个细节,甚至为每一句话、每一个词语都细细地斟酌。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的敬业?那就是对教育事业那份执着的追求!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的灵魂。作为教师应首先具有高尚的道德修养,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勤于奉献。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更应该加倍努力,像这些优秀的老师们一样,让师德在教育中闪光!
是啊!教师不是伟人,不能像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景仰;教师不是英雄,不能像英雄一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教师不是明星,不能像明星一样妇孺皆知…… 相比之下,教师所做的一切是那么普通,那么平凡,那么琐碎!在这些平凡的、琐碎的工作面前,我曾经烦恼过、彷徨过,但是身边的老师们总是在无形之中给与我向上的力量,让我永不言弃。青年就该有青年的干劲!正是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更要有所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想想每天清晨“老师,您好”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想想放学后那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了明天的希望之光……其实我们拥有充实的教师人生,我相信,当我们的生命走向尽头时,我们一定可以自豪地说:“天空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