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77 字
我是一年级3班闫家齐的妈妈,通过公开课学习,我觉得:
1、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很重要,每天让孩子自己检查作业,对自己负责。写完作业开始预习第二天的学习内容。
2、严格要求孩子,从小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必须将爱和严格统一起来,培养良好的性格。
3、发现、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开发他们的智力,逐渐培养他们的观察力、思维力、想象力、关注力、意志力、自制力。
4、让孩子学会关心他人,尊老爱幼、宽容大气、待人和气,做到心中有他人。
培养孩子的过程很漫长,但是父母要合理引导孩子,父母如朋友般坦诚帮助、指导则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指南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