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逃课检讨书700字
范文类型:检讨书,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1134 字
我最敬爱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逃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逃课的决心。早在我踏进校们,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逃课。可是今天下午我还是逃了四节老师给我们精心准备的无比生动的课,一下子错过了四次老师呕心沥血给我们制作的知识大餐。可是我都错过了,这莫过于人生的一大损失。同时,老师,您的关心也令我深深地感动,您还是及时发现并教导我,令我下次不再犯。您是多么慈祥,多么伟大啊!我感激的泪水可以添满整个塔里木盆地;我因过分激动而跳跃的心可与唐山大地震相媲美;我浪子回头的决心可赛过女娲补天时的毅力。
我坚决保证以后的上课除极特别的原因我一定会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对不起,老师!这次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错误已像光天化曰下的凶器说出了一切事实。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我辜负了您的一番心血,事无巨细。
见微知著,由小及大,我作为一名高中生有事不请假,给全班作了坏榜样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对于我逃课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1、这样有事没请假,让老师担心我的安全。本应按时出现的我为能按时出现,试问怎能不会让平时十分关心每一个学生的老师担心。而这样的担心很可能让来势上课工作分心,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2、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逃课,有可能激发一个欲逃课的同学的坚定决心,景象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3、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为能提高。如今错已铸成,我深感懊悔,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
4、思想觉悟不高,对错误的认识不足,试想如果当时我就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错误就不可能发生。之所有的问题都归咎于我还为能达到一个现代高中生应具有的认识问题水平,为能对老师的辛勤劳作作出回报,我越来越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所犯的错误的严重性,为此,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几年里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在认真完成作业地同时,使自己的言行都与一个现代高中生相符合。
作为逃课的一份子,我觉得有必要对我们的行为作出检讨,所以按照老师的要求激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望老师能念在我是初犯,认识深刻而且平时表现也不错的份上,从轻处理,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