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的外国电影看过一些,都是一些某个人因为某些力量,战胜了很大的苦难,最后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的,可是,看今天的这个电影,它所讲述的是一个病人获得诺贝尔奖的过程,给人的震撼无以复加……
当人处于极大地压力之下,个人把自己管理得好,或许会激发出无限的潜能,可是,压力所用不当,就会产生恶果。我看不很清楚,或者说是我的知识和见识都太浅薄,我只能很表面的看出一些原因。以前看电视剧双面胶和蜗居的时候,我就想,每一部影片既然拍出来,就有他的教育意义,会反映出一些问题。
没有多少的天才活在我们中间,我们大多都是平凡人,我们在处理人际关系的时候,也会产生恐惧,就像,今天看到了一个同学的qq状态,她说,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的时候,可是不断的成熟,我们学会处理,如果你学不会,那就是个人的问题了。我就是一个不大很会处理人际关系的人,有时候会因为这些而苦恼,当失意的时候,没有人在身边安慰和鼓励的时候,只能一个人默默地撑下去……
影片中的主角,在最后的诺贝尔颁奖典礼上说,他的妻子是他走到今天的唯一动力,这就是爱的力量,再有一些时候,用爱的力量来说似乎片面,不如说是相信的力量。我就很相信相信的力量,即使我没有盖世才华,我也劝别人要相信相信的力量,尽管有时候我也会心情低闷,可是,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那么一股永远不变的力量,或许亲情,或许爱情,它会支撑着我们一直走向彼岸,走向我们心目中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