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抗疫战士们:
你们好!
感谢你们在这场战疫中的付出,是你们的誓死抗争、不畏牺牲,阻止了病魔的肆意侵入!是你们的默默坚守、辛勤付出,守住了防疫战线!是你们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如今,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力阶段,拜托你们,再坚持一下可以吗?再加把劲,再用点力,彻底战胜疫魔!
在卡点蹲守的防疫战士,再坚持一下好吗?我知道,你已经连续工作超过了30天,每天超过12个小时,受过寒风的吹咧,经过太阳的曝晒,也曾在大雨磅礴中孤独地躲在小帐篷内,默默守着小区出口。你家中还有父母的担忧、儿女的期盼,还有好几双眼睛默默等你回家。你曾受过不配合者的白眼,也感受过居民送上的温暖,还收获了一份战友的情谊。群众给你的一个微笑,都让你如浴春风,你给群众的一句谢谢,都在默默拉近和群众的距离。记录居民出入情况,监测人员体温,上门登记居民信息,为居民提供服务,单调枯燥且又重复的工作,却是阻止疫情传播最关键的防火墙。疫情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时段,拜托,请务必再坚持一下好吗?
居家隔离的亿万群众,再坚持一下好吗?我知道,你已经好多天都没出门了,想念那自由自在的奔跑,想念烧烤、啤酒、火锅、涮羊肉,渴望在人民广场溜几圈,和朋友们喝一次下午茶。在家的日子里,旅游是从厨房到卧室,拍照是窗外一成不变的风景,一日三餐是自己那糟糕的厨艺。无聊的你,搞出了许多黑暗料理,学会了左手和右手下棋,数清楚了自己有多少根秀发!你虽然没有走向“疫”线,但你也是真正的“抗疫战士”!复工复产下,你终于能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看看树上的鸟儿,但请记得戴好口罩,不去人流聚集地,不聚会,不聚焦,再坚持一段时间,胜利就在眼前,加油,奥利给!
与病魔做抗争的白衣天使,再坚持一下好吗?我看到,少女的肌肤因酒精浸泡变得褶皱,春风般的面容因口罩挤压变得狰狞,年轻的生命在奋战疫情中逝去。你跨过物资短缺的障碍,扛着疲惫不堪的身体,从死神手中一次次把人拉出来,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把自己也拽进去。你在做一场生与死的斗争,一个个战友倒下了,又有一个个新队员加入。你甚至看不到他们的面孔,只记得衣服后面那一个个可爱的名字,也许今天还在你身边做手术,明天就躺在冰冷的病床上呻吟。忙碌了近10个小时的你,嘴里吃着饭,心中想起了在家里的孩子和父母。你已经很久没回家了,很久没有和家人说过话了,很久没有抱抱自己的孩子了。然而,这样的日子就快结束了,请务必再坚持一下!好吗?
愿春暖花开,梦回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