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观后感,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581 字
张定宇院长,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为救治肺炎患者,在他的妻子和他都被感染了,在除夕之夜,很多的接到了通知支援武汉的通知,这时候的他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我们的病人,为我们的成绩,为我们的国家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随后我们看到了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主任,两个人没有握手,而是用独特的方式打招呼——互相击肘,这是病人与患者之间的默契。团结凝聚起希望,热带祖国同心协力,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共建美好的家园。
下一个张伯礼爷爷,给我们补习了汉国时代就开始不断地与病毒做斗争,结合中西医,叮嘱我们以后就是国家的栋梁,我们要努力学好中国的文化,不断改进才能够在未来撑起强大的祖国。随后是陈薇阿姨,她是一名军人,给我们讲述了天花是什么,疫苗又是什么?陈薇阿姨说到:“出了胜利,别无选择”!这句话我记得非常深刻。张文宏叔叔也来了,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预防病毒知识,打喷嚏要用纸巾或者手遮住;分餐避免传染病毒的风险;早餐要吃好,多吃蛋白质;每天睡个好觉,提高免疫力;健康比成绩重要。
开学第一课虽然结束了,但我还是久久不能忘怀,一个一个抗疫故事传说让我铭记于心,所有的灾难面前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一定会坚守自己的责任,不断地进步,同时向抗击疫情的英雄们学习,在国家需要的敢于挺身而出,团结互助,我们都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强中国强,让我们一起逆行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