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的心得体会10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84 字
难以战胜的病魔,煽动着死亡的翅膀,降临在人们身边。就在人们遭遇它的时候,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它的英雄主义的光辉,它那英勇顽强的民族精神,它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它的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战斗力。也在骤然间迸发出来,就在这迫在眉睫的时候,您们——白衣天使挽救了一条条生命。
他们每天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精心救治着成百上千个病人。有一些女医生为了能够穿下防护服,不惜剪掉自己秀丽的长发;还有一些医护人员没有地方休息和睡觉,就席地而卧,他们心里想着:只要我休息一会儿,哪怕是一分钟,对我来说,都会好一些,都会有力气,有精神一些。有一句话让我颇受感动,每次回想起,不禁有些热泪盈眶:“哪有什么所谓的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罢了。”
白衣天使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中有许多人的名字,我们无法记住,但就是这些平凡的人,却创造出了不平凡的壮举。在这些白衣天使中,有一位英雄,他的名字,我们一生都难以忘怀,他,就是我们敬爱无比的——钟南山院士。
钟老和病毒战斗了一生,他始终没有认为自己是个英雄,他只是认为“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事罢了。”耄耋之年的他,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的的确确令人肃然起敬!他为了中国,付出了太多。当他说出那句“武汉是能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牵动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心,就连这位英雄自己,都闪烁出了那种英雄的泪花。
面对不断肆虐的病毒,我们青少年不可能冲到一线去抗击病毒,但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在家好好学习,不要辜负自己,更不要辜负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