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创建文明校园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学校,全文共 603 字
亲爱的同学们:
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有序畅通的出行秩序,和谐守礼的人际氛围,是每位黑大师生的共同心愿,我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
今年暑期,学校集中力量对校园和周边环境进行了专项治理,对学生公寓以及校园内老、旧基础设施进行了修缮改造,对被损害的校园围栏进行了加固维修,改造工程初见成效。然而,因施工量较大且工期紧张,部分工程仍在施工中,加之近期降雨增多,给大家的出行等校园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学校希望广大同学予以理解。同时,也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道路开挖不留情,看似无情最深情。近期连日降雨导致路面湿滑,加之学校施工,校园内部分路段通行不便,请同学们按指示绕行,尽量避免在施工区域行走,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
二、规范个人言行,争做文明使者。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希望同学们心中多几分宽容,时刻修身律己,弘扬青春正能量;要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塑造文明形象,学会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形成良好校园风尚。
三、参与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黑大是我家,美丽靠大家。新学期,好好学习不熬夜,少定外卖去食堂。不翻越栅栏,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乱倒,不乱堆乱摆,发现破坏校园设施行为及时制止,努力创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同学们,为了使我们的黑大更加美丽、生活环境更加舒适,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不文明陋习,共建生态、文明、和谐、秩序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