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的倡议书2024最新精选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968 字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也是52万广德人民共同追求的美好愿景。在全县人民共同努力下,城市建设越来越美,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20__年首轮测评我县取得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全县人民的荣誉感、获得感前所未有。当前,在广德撤县设市捷报传来的美好时刻,我们即将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年大考。为再创佳绩,勇夺“两连冠”,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熟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内容,自觉遵守文明养宠相关规定,积极落实移风易俗要求,争做文明有礼的广德人。
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多讲“谢谢”、“对不起”、“您好”等文明礼貌用语,摒弃不文明语言;遵纪守法,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络低俗信息;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应陌生人的问路、求助。
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丢果皮、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不乱泼乱倒污水,不乱贴乱画乱刻;不在小区内私搭乱建,不在楼道乱摆乱放,不堵塞消防通道,不侵占公共空间;不人为弄脏、损坏公共设施;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不折损、不采摘。
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坚持走斑马线,不翻越护栏;自觉排队候车、有序上下车,不拥挤、不争抢座位,公交车上主动为有需要的乘客让座;倡导绿色出行,文明行车,不乱停车、乱占道,非机动车按道骑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驾车时不接打电话,不向车窗外抛物。
如果您幸运地成为广德市民代表,接受考核测评组入户调查,您的一言一行就是广德文明形象的生动表达。请您热情地打开家门,友好接待来访人员,做到态度和蔼,文明礼貌;当您填写调查问卷时,请您认真审题,看清楚每个问题选项的正确答案或最高标准,把最有利于广德的选项勾选出来,为我县创建工作划上最满意的一票。
您的热忱态度,彰显了竹乡儿女的崇高风范;您的言行举止,展示出广德人民的良好形象;您的由衷肯定,都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竭动力。
小事彰显大德,细节体现文明。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第二轮测评,以实际行动回馈全县(市)人民的热切期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待您的支持、参与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