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无烟学校的倡议书精选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1059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此之前呢,我们先来讨论一个“学术问题”。掐指一算,大家学化学都这么多年了,想必大家一定知道这一氧化碳吧,初中化学老师告诉我们这一氧化碳呀,可是个坏东西,它进入人体之后会和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使血红蛋白不能与氧气结合,从而导致人体窒息而亡,因此一氧化碳具有毒性。哎呦,老爹说,还有一件事:学霸们一定知道剧毒且致命,无色而苦,并有杏仁气味的氰化氢,咳咳,菇凉们,咱们的安陵容就是吃了含氰化氢苦杏仁死掉的呀~
而我说了这么大一堆又是罐子里买的什么药呢?别担心,听本道给施主们娓娓道来,其实呀,刚才所说可都是香烟的两种主要成分。试想,要是我们每天学习生活的学校里弥漫着含有氰化氢的烟味,那可是多么悲催的事呀,臣妾做不到呀。于是呢,咱们也可见这学校禁烟的重要性。可是呢,对于很多的年轻人来说吸烟反而是一种潇洒的动作,特别是在学生群体中更是一种流行趋势,你别不信,咱大中国的平均吸烟年龄可是17岁呀。咱们都是学了化学的好孩子,可不能拿着剧毒的氰化氢往肺里吸呀。
哎呦,我听见下面有人说了,我又不抽烟,关我什么事。这位施主,你可不知道哇,“二手烟”什么的,危害猛于虎。据统计,目前我国被动吸烟的人数已经达到6亿人。其中有2亿人为未成年人。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怎么能被烟熏呢!我大中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任何人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教室、寝室、活动室和其他未成年人集中活动的场所吸烟。” 而二手烟从哪来,我可要在这里说说那些学校里的老烟枪了,为了祖国的花朵的未来,你们可得管管烟瘾,以身作则、带头戒烟,通过自身的戒烟,教育、带动学生自觉抵制烟草的诱惑。在学生面前吸烟,这可是万万使不得的呀,老师!而且发现学生吸烟,也一定要及时劝阻和教育。同时,当我们被动吸食二手烟时,也一定要大胆说不,咱们不是学了政治的嘛,多年的政治解题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得拿起法律武器保护我们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首先我们要把我刚才说的法律抬出来,告诉他们,然后呢,要告诉那些让我们被吸烟的人香烟的危害并劝告他们,同时,我们要发挥我们的三寸不烂金舌,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让你的亲人和身边的朋友明白吸烟简直是害人又不利己,让他们自觉远离烟草。
而且呀,教育部可是为了我们的健康,为我们量身打造了“校园禁烟令”。大家可千万不能辜负他们的希望呀。刚才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也希望大家能积极行动起来,为我们美丽的附中出自己的一份力,事在人为,只要我们努力去做,也一定能营造健康生活,创建无烟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