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的倡议书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761 字
尊敬的市民:
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加快项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一件造福市民、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作为项城市的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要积极发挥市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城城市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城市面貌持续改观。7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创建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吹响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号角,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如下:
1、强化市民责任意识,做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关注支持创建,营造创建氛围。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从而提高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创建齐喝彩,为创建齐出力,共同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树新形象”的浓厚氛围。
2、积极参与创建,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大力弘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切实遵守法律和各项行为守则,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搞好环境卫生整治,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东西,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文明出行,坐车礼让。
3、强化监督意识,做好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各社区,辖区单位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创建任务,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引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以切实的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