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的倡议书范文最新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708 字
同学们: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你们知道我刚才念的是什么吗?爱读书的同学一定知道,这是选自国学经典《论语》中的名句。
你们知道吗?国学经典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读经典,与经典同行,能让每个同学打下扎实的文字功底,提高语文学习能力;诵经典,与圣贤为友,能让每个同学丰富自己的内涵,净化我们的灵魂。
为了切实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让靖边五中的每个同学都能读国学经典,做阳光少年。学校向同学们和老师们发出倡议:从本周开始,让我们利用每天早上时间诵读古诗词。让诵读的声音成为学校清晨最美妙的声音,让诵读的时间成为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活动具体实施要求:
1.诵读内容除上学期要求的《小学生必背古诗词70首》外,另外,每个年段还将提出不同的要求,一年级:《弟子规》;二年级:《三字经》;三年级:《千字文》;四年级:《增广贤文》;五年级:《论语》。
2.各班利用每天早读时间诵读,采用教师带读、学生齐读、优生领读、学生自由诵背等多种形式,可表演,可吟诵,可配经典音乐读,学生自主选择。
3、在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合力参与的基础上,也要引导、鼓励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开设“家庭经典时刻”,要求孩子的父母检查每日一读,每日一背情况。
4、教科室将组织人员开展每月一次检测活动,每次抽测部分学生,并评出优秀、合格、不合格等不同等次,同时将结果进行通报,学期末对检测成绩突出的班级和语文教师进行表彰。
读国学经典,做阳光少年,让我们每个同学把经典诵读融入每一天,更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规范自己的言行,把经典的声音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校园的每一天,每一处都充满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