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63 字
端午节来到了,大家可热闹了,有的看龙舟赛,有的吃粽子还有一个故事说了端午节要赛龙舟扔粽子的原因。爱国诗人屈原投汩罗江死去,所以赛龙舟竞渡是为了救屈原。后来人们没有找到屈原,大家就扔粽子在江河里,想让鱼,虾等一些水里小动物吃饱后,不去吃屈原的遗体。后人就用这种形式来表达对屈原的尊敬和悼念。
我也过了一个端午节,来看看吧!
在那天中午我吃了一个粽子,可好吃了。是白色的糯米,里面有一颗又大又红的枣子,外面包着一片叶子,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叶子。把叶子剥掉以后就像一团棉花里面装着一颗红宝石。把里面的肉放进嘴里,甜甜的,软软的,特别好吃。
之后外公带我到了石头城公园,哇!三条龙舟直往前冲,龙舟上的人们齐声喊着一,二,三。前面一个人在打鼓,后面两排人边划桨边喊着他们的口号。飞船疾驶,锣鼓震天,真是精彩!这就是我过的端午节。
过端午节还要吃五黄,黄鱼,咸鸭蛋黄,黄豆瓣包的粽子,雄黄酒,无论南方还是北方,在这一天都要在儿童的头上用雄黄画一个王字,还要给小宝宝们在手上,脚上系一条五颜六色的香囊
怎么样,端午节的习俗很多吧!这就是我了解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