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总结和心得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心得体会,全文共 719 字
伴随着新年的到来,寒假也即将过去。但是我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没有做,那就是——写总结。冯老师说过 :“一个人的成长和进步是和自己的总结、反思是分不开的。”所以我准备梳理一下我的20__年的寒假生活,保持自己的优势,修正自己的不足。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学期,希望我有更大的进步。
寒假一开始,为了提高我的奥数水平我参加了一个为期五天的奥数集训辅导班,学习了很多类型的数学题,如,有序思考、分类枚举、添加辅助线解题……同时,我还做了15个单元的数学题,尽管十分辛苦,但是多做题还是有好处的。希望自己的数学成绩有所提高。
寒假中 ,我也认真地完成了老师给我布置的各项作业,同时也阅读了很多书籍,如,《长安十二时辰》《一只狗和它的城市》《猫》等等。通过阅读这些书,使我开阔了眼界,积累了写作的素材,懂得了许多道理。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我还帮助爸爸妈妈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帮爸爸妈妈洗碗、扫地、叠被子、购买年货……每一次都很细心、很到位。
寒假中,我们还迎来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今年是鼠年,也是我的本命年。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年三十的年夜饭。许多亲朋好友聚集在一起,不到一点是不准散的。大人们热热闹闹地打起麻将。快到十二点时,所有人都在电视机前一起开始倒计时。
就这样,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寒假生活的点点滴滴,美好时光,到这里也该结束了。接下来的就不能那么懒散了,该用功的把读书读好!把在寒假生活里发生的美好时光,全部装进脑海里,让它们变成一个回忆!也把我的寒假生活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老师的话:看起来这是在春节前写的总结吧。整篇文章都充满了奋斗的气息,美好的气息。希望子嫣在疫情来临之后的日子也能好好安排自己每天的生活,过得充实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