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教学设计,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班会,全文共 783 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间过得很快,本周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下周开始,我们将开始寒假生活。寒假中,还有我们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今天利用国旗下讲话这个机会,就怎么过好寒假生活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要求。
在寒假中,同学们首先回顾一下自己在刚结束的这学期中学到了什么,有哪些收获,有哪些不足,有哪些应该在假期中反思、改进。然后,订一份寒假计划,合理地安排好每天的作息时间与学习安排,让自己度过一个有规律的假期。在寒假最后几天,再对假期生活进行一番总结,问问自己在假期中有哪些收获。
在寒假中,我们每一名学生都要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不参与打架、偷盗及破坏公物等违法活动。不进入营业性网吧、酒吧。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观看不健康的书刊、录像、光碟等。不酗酒、不吸烟、不乱花钱。外出活动须征得家长的同意,未经父母同意不在外留宿。
铭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学习是自己的首要任务。每天都应该按计划完成一定的寒假作业,养成每天学习的习惯,通过温习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为下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假期中,还要按照学校的假期推荐书目,要多读书、读好书,每名同学至少阅读一本好的课外书目,做好读书札记,写出读后感。通过假期的学习和阅读,来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积累词汇和信息,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寒假的时间比较长,在假期中我们每名同学都要时刻牢记安全,尤其中重点做好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如假期中我们独自在家时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随意玩火、燃放烟花爆竹,不得随意进入山林、随身携带火源等,外出或走亲访友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外出和到家要记得向父母打招呼,未经家长同意不得在外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