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明媚的阳光,怀揣着激动的心境,我们来到了雅礼实验中学开始了艰苦而又兴奋的军事训练。8点钟各班准时在操场上集合,稍作休息,便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军训
经过了上午和午时的超强力度训练,同学们都没有因为娇气而退缩,靠着坚强的意志力,度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虽然大家在心理上均都已承受,但身体上的反应却在不断地诉说一个字“累”!
首先我们练习了站军姿,其次就是站立,只可是腰要挺,腿要直,头要抬得高高的,所以,在烈日的暴晒下,许多同学开始汗流浃背,大部分同学的汗水甚至流到眼睛里,严重影响着视线,但每一位同学仍坚持笔直地站着、一动不动,之后我们的副班主任陈教师看了实在心疼,便拿纸巾轻轻地试去他们的汗水。当然,我也“累”得到不行,虽然没有汗流浃背,却脚心、脚踝疼得厉害,酸痛的滋味从脚心蔓延到了全身,之后甚至站到膝盖弯曲,腿一向抖个不停,但值得高兴的是,我,坚持了下来。
之后我们还进行了稍息、跨立、下蹲等训练。但这些都是后话了,我觉得,一开始的站军姿虽然是基本功,但同时也是最苦最累的。对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所有的成功都要建立在一个好的基础上,基本功最为重要。
最终教官总结说后面的两天将会更苦更累,我却有些兴奋。我相信我们是一群海燕,即使暴风雨来得再猛烈,我们也会越挫越勇,迎着风浪毫不犹豫地前行,以微笑的表情迎接成功后的喜悦,这难道不是一个中学生该做的吗?
我相信,以后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只要回想起此次军训,一切困难将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