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是家中的宝贝,一个孩子的生命安全不仅关系到几个家庭的幸福和快乐还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团结。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开学第一课》--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环境。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从下面几个方面给我们进行了讲解。第一部分:校园安全。告诉我们在学校下课的时候,不能追逐打闹,不能站在凳子上把头伸出窗外等等。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其中的危险性是不被提前预知的,我们要怎么保护自己呢?视频里告诉了我们正确的答案。第二部分:公共卫生安全。学校是一个大集体,该如何注意个人卫生及食品安全?如果有的同学得了水痘、麻疹等病的时候我们应怎么避免传染?这些问题我们都一一知道了答案。第三部分:警惕宿舍起火。听到这,很多同学会说了,我现在不住校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可是我们现在是六年级,马上面临着小升初,宿舍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些问题我们提前学习和预知对我们以后的生活是有很大的帮助的。第四部分:实验室安全,第五部分预防校园欺凌以及第六部分安全倡议,都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学生的安全教育问题,其实并不是单纯的一个学校的教育问题,而是关系每个家庭以及社会的问题,学生的安全教育,需要学校、家庭、社会来共同完成。把《开学第一课》推广到学校、家庭以及整个社会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学校可以开展对外宣传引起更多的社会人士的关注。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安全教育对我们非常重要。通过这次节目希望每个同学从我做起,让警钟长鸣,为我们有一个舒心、文明的校园不断努力提高自我。生命是值得珍惜的,属于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