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共安全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93 字
岁月的流逝总是匆匆而过,转眼间到了9月1日,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开学第一课》的大型节目。
对于广大的中小学生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公益节目,而是让我们通过节目的形式去认识到祖国伟大的另一面。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旨在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第一篇章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由青年演员侯京健作为主讲人,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使建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并陪伴他一生的故事。还邀请到李大钊之孙李宏塔、李亚中分享祖父的革命事迹,李宏塔表示祖父留给他们最珍贵的是精神财富,“我们最大的权力,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作为“勋章”获得者,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红色信仰的传承。
第四篇章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主题为“理想是光,照亮复兴之路”。节目中邀请要我们的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东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男子全能亚军肖若腾,以及“00后”奥运健儿陈芋汐、张家齐、孙颖莎等,他们生动地讲述了梦想的力量。
最让我激动,惊讶的还是今年把课堂搬到了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通过“天地连线”的方式,请三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为我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太空授课”,并示范了一套“巡天太极”。这堂课不仅是为了激发孩子们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更是希望培养了我们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优良品质。
在这个充满理想的年代,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要知道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勇于拼搏,敢于奋斗,就像我们的运动员和航天员一样,从小树立自己的理想,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实现人生理想的同时为国争光。
看完开学《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明白“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为一名学生,我们作为祖国未来新的基石,新一代的领航者,我们坚持学习为个人本分,不断学习新知识,这样我们才能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及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