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准时看了《开学第一课》。他告诉了我,坚持+自信=实现梦想。
我相信,每个人似乎都有一个绚丽多姿的梦。而在这成功梦想的背后,总会有许多让人为之动容的努力和坚持。我也不例外,我曾经也有过一个梦,这个梦是因我的名字而起的,我叫沈盼,所以我一直梦想着做一个审判员。为了这个梦,我不知流了多少眼泪,花了多少心血,甚至变得自卑,气馁。后来还想到了放弃,不过现在,开学第一课告诉了我,我只要坚持,努力,梦想就能如愿。马丁。路德。金说过“如果你的梦想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
有梦想,才会有希望。只有坚持,才会有奇迹。古今中外都不例外。爱迪生一生有一千多种发明,在找灯芯的实验中,他尝试了上万种材料,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他一直相信,在100次的失败之后,迎来的第101次,也许就是成功。
在《开学第一课》中,有为了梦想坚持,努力,实现了跳伞梦想的付丽娟;实现飞天梦想的王亚平,但廖智姐姐为梦想坚持奋斗的故事最让我感动,还听我娓娓道来:20xx年5月12日14时28分,地震像魔鬼似的残忍的夺去了她女儿的生命和她生命力最重要的双腿,使她再也不能跳舞了,跳舞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对她来说,就像天塌下来一般,让他顿时间变得一无所有。但是,梦想在监督着她,他不愿放弃梦想,他不甘心,他又找回了自信,他再次与病魔作斗争,一再地坚持/努力使他实现了梦想,她终于穿上了假肢又登上了舞台。
廖志姐姐为梦想坚持奋斗的事情让我感动。让我知道了要坚持,要自信,才能实现梦想。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告诉了我:有梦想就有动力,梦想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让你不断燃烧累心的小宇宙,激发对美好生生不息的渴望。这种力量,会让你无惧风雨无畏风险,不断前进。我还知道:有梦就是坚持,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不抛弃,不放弃。
最后领悟到了:有了梦想,需要自信,加上坚持,才能实现梦想。感谢《开学第一课》让我懂得了这些。在新学期来临之际,让我们都朝着梦想出发吧,为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