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9月1日的晚上八点,开学第一课总会如期跟我们见面,今年也不例外,20__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遭遇了一场疫情,因此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在这个疫情下的开学第一课也显得不一样,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在今晚播出的20__年度《开学第一课》中,抗疫英雄有很多,而我们最具代表的人物有钟南山、张定宇、张伯礼、陈薇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英雄是——钟南山爷爷,他是我见过最勇敢、最善良的人,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做医生的,因此钟南山爷爷也成为了一名医生。在非典的时候他挺身而出,面对这次疫情他还是一样的勇敢冲在疫情一线救死扶伤。
其次张定宇院长,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为救治肺炎患者,在他的妻子和他都被感染了,在除夕之夜,很多的接到了通知支援武汉的通知,这时候的他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我们的病人,为我们的成绩,为我们的国家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随后我们看到了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主任,两个人没有握手,而是用独特的方式打招呼——互相击肘,这是病人与患者之间的默契。团结凝聚起希望,热带祖国同心协力,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共建美好的家园。
下一个张伯礼爷爷,给我们补习了汉国时代就开始不断地与病毒做斗争,结合中西医,叮嘱我们以后就是国家的栋梁,我们要努力学好中国的文化,不断改进才能够在未来撑起强大的祖国。随后是陈薇阿姨,她是一名军人,给我们讲述了天花是什么,疫苗又是什么?陈薇阿姨说到:“出了胜利,别无选择”!这句话我记得非常深刻。张文宏叔叔也来了,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预防病毒知识,打喷嚏要用纸巾或者手遮住;分餐避免传染病毒的风险;早餐要吃好,多吃蛋白质;每天睡个好觉,提高免疫力;健康比成绩重要。
开学第一课虽然结束了,但我还是久久不能忘怀,一个一个抗疫故事让我铭记于心,所有的灾难面前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一定会坚守自己的责任,不断地进步,同时向抗击疫情的英雄们学习,在国家需要的敢于挺身而出,团结互助,我们都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强中国强,让我们一起逆行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