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开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六年级,全文共 896 字
一个寒冷的冬天,兔妈妈和小兔子正在家里玩,兔妈妈说:“妈妈出去给你买一点大萝卜,你一个人在家里玩,妈妈很快就会来。”小兔子说:“不嘛,我一个人在家多孤单呀,”兔妈妈说:“那我给你堆一个雪人吧?”小兔说好呀。兔妈妈和小兔子一起来堆雪人,很快就堆起了一个比小兔子还高的雪人。妈妈说:“你看咱们的雪孩子多漂亮呀,可惜他少了一样最需要的东西。”小兔说:“我知道了,雪孩子需要两个眼睛,我把明年春天准备种的桃树种子拿出来给雪孩子当眼睛吧。”小兔想了想又拿来了一根胡萝卜给雪孩子当鼻子,雪孩子有了眼睛和鼻子看起来活生生的很帅气。
小兔子和妈妈说再见去找雪孩子高兴地玩了起来。他俩玩的很高兴,一会儿你追我,一会儿我追你。玩了一阵,小兔子累了,他对雪孩子说:“我有点累了,咱们一起到房子里去烤烤火吧。”雪孩子说:“我怕热,你烤吧,我就在外面等着你。”
屋子里很暖和,小兔子往炉子里添了点柴火就舒舒服服地睡着了。炉子里的火越烧越旺,点着了屋子里的东西,可是小兔子还在睡觉。
雪孩子一个人在屋子外面玩,突然看见从烟囱里冒出了浓烟,他赶紧跑到窗口一看,哎呀!着火了!雪孩子推开门,火苗扑了出来,挡住了他的去路。这时,小兔子醒了,看见满屋子的浓烟和火焰吓得哭了起来:“妈妈,妈妈,快来救我呀!”雪孩子听到小兔子的哭声,鼓起勇气一头冲进火海里抱起小兔子就往外面冲。小兔子已经被烟熏晕了,雪孩子小心翼翼地把小兔子放到屋外的雪地上,他自己再也走不动了,因为他已经开始慢慢地融化了。
兔妈妈听到小鸟的报信,赶快跑回家,看见房子已经烧坏了,她急的到处喊:“小兔,小兔。”小兔醒来了:“妈妈,我在这里,雪孩子不见了。”妈妈抱着小兔看着他身旁的那滩清水什么都明白了,妈妈说:“多好的雪孩子呀。”小兔子说:“妈妈,雪孩子呢?我要雪孩子,我要雪孩子。”说着小兔哭了起来,他是那么喜欢可爱的雪孩子。
太阳出来了,地上的那滩清水经太阳公公的照耀,变成了雪孩子模样的一股水蒸汽,轻盈地向天空飞去,他笑着对兔妈妈和小兔说:“再见!”小兔撵着雪孩子喊着:“再见了,雪孩子,谢谢你,我们还能再见面吗?”雪孩子说:“会的,等到下次下雪的时候我们就能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