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学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725 字
回顾过去这么写年的上学路上,只有这次的离开,是那么的让我不舍,让我心中不断的波动。如今,我已经顺利的身处学校,为了能纪念这次的感情,我将自己在这次开学的体会和感受记录如下:
一、离家的感受
粗略算来,这次在家也有好几个月了,也是我经历过的最长的“寒假”,尽管因为病毒的原因导致整个寒假的气氛都非常的安静、沉闷,但是在生活中,随着我在生活中的改变,我也渐渐的适应了在家中学习的日子。
但这次的复课通知却打破了这份平静,看着手中的通知,回想起在校园的朋友以及愉快的生活。我的心中也非常的期待。但是当我再看向周围的时候,看着再次“连续居住了x月的房间”,心中的不舍之情,却渐渐升腾了起来。
自从升入初中之后,我们早早的就开始了寄宿制的封闭式生活,如今在家住这么久的情况,除了这次之外,在没有发生过了。想到自己要再次离开这熟悉的家,不舍的情绪就慢慢的占据了我的心。
二、开学的体会
尽管心有不舍,但毕竟我是一名初中的学子,在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后,我还是踏上了开学的道路!告别了千叮万嘱的父母,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看着来来往往的同学们,这样曾经熟悉的热闹场面,如今却让人感到眼前一亮。渐渐的,我也从这些人群中找到了自己熟悉的同学。他们给我带来的热情问候,冲淡了我对家的不舍。
当我们来到校园,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场景让我们感到欣喜。曾经熟悉的校园,在漫长的分别后,再次变得有趣起来。那些只能在网上交流的同学们,如今见着了真人,反而不知道怎么去说,但是我们都知道,我们的生活正在恢复,校园的生活也即将开始!
尽管这次的返校真的让我们感受到了很多的欣喜,但作为中学生,我们也非常的清楚,既然已经回到了学校,我们就必须抓紧时间,适应学校,调整自己!让在校园的学习氛围,也能真正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