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确实是一个比较开放和自由的地方,但是这儿的“开放,自由。”仅仅局限于我们对于自己时间的支配上。每周的课程都不多,一般一天只用上大半天的课,但是这也就意味着老师就要将自己的课程压缩在很短的时间内教授完成。我们的课程安排的相当不科学,经常都是几节课连堂上一门课。到最后都听得昏昏沉沉的,完全不知道老师在说些什么。最可怕的是老师说的重点内容往往只说一遍,从来不会重复。所以自学就成了占据我大部分时间的一个必修课!
说完学习,来说说室友吧!虽然说室友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但是他们都还不错,但是对于学习似乎都不太重视(可能是他们的高中时代太压抑了,到大学来释放吧?)上课的时候几乎都是不听课的,作业也喜欢抄袭别人的。这一点我觉得真的很不可取……我是从一个实行宽松教育的高中:芜湖一中走过来的学生,所以我深知,在开学阶段如果没有抓紧的话就会陷入一种被动的学习境地,这样不断下去就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对于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是相当不利的!所以为了一个北航梦,我决定不在乎别人对我的种种评价,好好学习,争取在四年之后可以实现我的目标(北航计算机学院)!
在学校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有一个叫做大学生创业协会的部门吸引了我。因为我是一个计算机迷,高中的很多时间都砸在研究计算机安装、检修等方面了!所以我选择了这个协会,并且通过了两轮面试,成功地进入了协会。我们的协会主打的是计算机维修,所以在这里我可以学到计算软件之外的硬件知识!所以我为我高中时候逝去的时间稍稍感到了一点儿欣慰!在未来的生涯中,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不断进步的!
对于爱情,我一直很迷茫,始终找不到方向。看着室友们和女生打成一片的时候,说实话,我真的很羡慕,但是又反过来想一想自己需要为理想付出的代价,我还是觉得这是微不足道的,所以我选择了放弃!
对于未来,无非就是考研与就业,或许是心存不甘吧!我想去实现自己人生中算得上是终极目标的目标----北航,所以我愿意付出我的一切而为之奋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