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对于我们这一群才刚刚接触的新生来说,是怀着激动又欣喜的心情迎接着它到来的。在这期间,我亲身体验了军训的辛苦和劳累,但是,这次军训,让我收获到了很多。
每天吃完早餐后就得以f1的速度冲下去集合,开始训练。每天站军姿一小时,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觉得很不适应,才站一会儿,腿就酸了,站完时,差点就要趴下去了,现在,我越来越得心应手了,随便站一个小时,没问题。军训给我带来的好处就是:⑴可以锻炼以及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然后我们便训练蹲了,我刚开始蹲的时候还觉得没什么。等过了十几分钟之后,我的腿就觉得好麻,好酸。但我一直想着坚持,坚持,再坚持。又过了十几分钟后,我就明显感觉自己不行了,我不断的转换姿势,但是还是感觉腿好酸,好痛,就当我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一道哨声救了我们,那时候,我的腿已经麻的站不起来了,我勉强支撑这站起来,又因为双腿一软,又趴下去了,幸好旁边的同学扶了我一下,我才得以站起来,不过我的腿抽筋了。在那时候,我感到军训虽然辛苦,很累。但是可以让我们养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遇到困难能够勇往直前、不逃避、不退缩的精神。军训能够磨练我们的意志力。这样的军训,挺好。
我们的周教官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很高。我觉得,他是一个有强烈责任心的人,他也是一个很好的教官。在训练的时候,他会时时刻刻盯着我们,我们在队列里开小差,做小动作,讲小话,他准能在第一时间发现。我其实很佩服,很尊敬他的,所以无论他要求我们做什么,我不管多辛苦,总是坚持完成。他为了我们能在会操表演时能拿到好名次,不停的训练我们,为此,他的嗓子都吼嘶了,有时,还说不出话来了。他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也很努力的想要达到他的要求,可以说,我们同时都在努力着。在会操表演时,虽然出现了一点点小差错,但是最后那如雷贯耳的掌声响起的时候,我知道,我们成功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那一刻,我差点热泪盈眶。军训给我带来的好处是:能够让我们有集体荣誉感,让我们有责任心。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相信,在周教官的严格训练后,我们在思想上,在行为上,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是变得更懂事,更成熟。养成良好的习惯,努力学习。嗯,我一定会的。
坚持,坚持,再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