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人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身为医务工作者的你们,虽然不会打仗,也没上过生死离别的烽火战场,却不怕疫情的危险,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走上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你们不顾个人和家庭的安危,与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进行较量。你们忘记了此次的病毒危险性,你们把被感染的风险抛之了脑后,你们忘记了家中还有需要你们照顾的老人、等待你们回家孩子。传统佳节春节历来是我们中国人最重视的团圆节,就在这本该合家团圆的日子里,你们却主动放弃休息,带着危险主动请缨抗击病毒,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当我看到电视里播放的你们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你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却丝毫感觉不到累,美丽的脸庞被护目镜硬生生勒出了一道道深深的勒痕,你们为了节省口罩、防护服等急救资源,甚至连续几个小时不吃不喝,直到累倒睡在地上……以前我怕吃药、打针,所以一直害怕医生和护士。而现在,在我的心里,你们是我们最尊敬、最令我感动的人。当得知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向全国人民喊话不要去武汉、没事不要出门,他自己却刻不容缓地冲向武汉战场的时候,我再也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晶莹的泪花瞬间夺眶而出。
作为一名初中生,我突然长大了,知道了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承诺:听钟爷爷的话,听老师的话,乖乖地守在家里学习,为英雄们加油打气。同时,我也号召所有的学生:让我们一起做到不走亲、不聚会、非必须不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让我们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最后,请允许我默默地许愿:白衣天使们——愿你们早日凯旋归来,摘下护目镜、脱去防护服、拿下口罩,露出胜利而美丽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