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开学第一课观看的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71 字
火,在我们看来是无所不能,是强大的。它无所不催,任何事物都能在火中化为灰烬。一场大火,能让一座高楼倒塌;一场大火,能让一个家庭破碎;一场大火,能让许多人丧失生命。那么我们遇到火灾应该如何自救,如何逃生呢?
今天,我有幸观看了《防火知识讲座》,让我认识了火,也知道了不少防火知识。在五万多起的火灾中,有90%是因为扑救不利和不会逃生导致的。可是,应该怎么才能及时逃生并减少火的燃烧面积呢?通过这次讲座,我知道了这些在公共场所应做到的:在发生火灾时,首先应该不慌张,要镇定,迅速找到安全出口。如果烟雾很浓,则应该用毛巾沾湿,捂住嘴鼻,防止被滚滚浓烟呛着。如果火很大则应该猫着身子或匍匐前进,防止被大火烫伤。
在家中,如果锅中的油不慎着火,可用锅盖盖灭;如果纸箱着火,就可及时用水扑灭。但如果没抑制住火种,我们应该做到不慌张,先打火警电话,再用湿毛巾捂住嘴鼻逃生或躲在卫生间中把门关住,及时在门上浇水,使火不能进入卫生间。如果不行,便可跳楼。与此同时我通过讲座也学会了如何合理地使用灭火器。总之,我们应该合理利用灭火器,不能乱用。
看完了消防知识讲座,我明白了:虽然火是很可怕的,但是遇到火灾我们要镇定自若,用所学到的东西来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命。但是我们在学会自救能力的同时,也应当注意,并预防火灾的发生。让“火灾”这一令人害怕的词语尽量远离我们的身边。
范文类型:观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648 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虽然汶川大地震以过了很多时间,但它仍然铭记在我们的心中,久久不能忘怀,故而今日中央2套推出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让我们中小学生学会如何在自然灾害中自救。
这一课也让我学会了很多。
这一课让我学会了如何敬畏生命并珍惜生命。汶川特大地震灾害让我深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宝贵,同时也可以感受到生命与生命,人与人之间的血肉亲情。在学会避险知识的同时,更能够提高大家的生命意识,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这不但可以培养保护自己生命的意识和能力,更能够让我明白如何去尊重别人,尊重生命。任何崇高的品质都是由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开始,这一课将会影响我的一生。
这一课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的伟大和力量。无论是汶川灾难的万众一心,还是北京奥运的齐心协力,团队精神无时不刻在现场显现。团结和谐的团队精神是奥运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的精神实质。通过这一课,团结互信、相互扶持的集体主义精神将在我的心中打下永久的烙印,这种高贵的品质将使得我们这一代人终身受用,更好地担负起时代的重任。
这一课也让学生们树立民族荣誉感和民族自信心。这是一个时代的青少年应有的民族情感,也是学子们建设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汶川灾难中让大家看到了全民一心的力量,一个坚强的中华民族让我们为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感到骄傲;北京奥运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巨大魅力,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巨大潜力和见证北京奥运在世界创造的辉煌,培养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他们为自己是一名龙的传人而自豪。《开学第一课》是精彩的一课,上好这一课,关乎祖国未来,民族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