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开学第一课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06 字
-->
炎炎酷暑过去后,新的学期又将来临,新的未知还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就在9月1号的晚上,全国直播的节目《开学第一课》可谓是家喻户晓、风靡一时,创新、未来等词汇也一一闪映在我们的脑海中。
它带给我们的是阳光、向上、拼搏、奋斗。在节目里,我还记得当成龙大哥在阐述自己从一个“跑龙套”演变为一个“功夫巨星“中国名片””的成长故事时,他曾说道:“随着自身的能量越来越大,我开始思考:实现个人的小小梦想固然是很好,但如果有机会实现更大的梦想,我为什么不去试试呢?”对于某一类人来说,完成了个人的追求就可以此生无憾了,但对于另一群人来说,只有带动群体共同前进,实现更远大的理想,实现自我超越,量级的跨越才是终生目标。
其实一个班也是一样,你可以使自身的成绩更加优秀固然不错,但如果有可能的话,使整个班的成绩更加优秀不是最好吗?“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我们的奋斗始终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有班级、还有学校、还有社会、还有国家,甚至是全世界、全人类的共同幸福生活。如果我考进了前五,那么我也应该尽量使全班考进前100名,这才是一个优秀的人,所表现出的强烈集体主义精神与无私奉献的精神。
成龙大哥通过拍各种各样的电影表达了各种各样的不同思想,就像“我们应爱护文化,爱护文物”“我们应传递人类追求和平的这样一种愿望”……他用作品与他的实际行动传播了中华文化,并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这种强烈的爱国心与集体荣誉感值得我们去学习。新学期开始了,希望我们都能有所成长、有所领悟,要时刻以大局为重,为集体着想而不是只为个人利益。
就像是当在升国旗时,就算你感到骚痒,千万要忍住不能乱动,因为这个神圣的时刻不可以被任何小动作给沾污;亦或是你在以班级代表出场表演时,不能因为太过紧张或临场萎缩而想要放弃,而应克制自己、放缓心情并承受住考验,因为此时你是整个班级的形象代表,肩负着全班人的期望与希望。
不多说了,让我们即刻启航,踏上新学期的征程,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