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开学第一课理想照亮未来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29 字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几场秋雨过后,初秋的夜晚便需要穿起衬衫了。我兴奋地还没有舍得脱下今天新领的校服,爸爸妈妈就催我赶紧来看中央台的《开学第一课》了。
当《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都跟着唱起来。忽然我耳边传来爸爸颤抖的声音,我转头一看,爸爸的眼眶红红的,正要说什么,妈妈悄悄拍了拍我的肩膀,搂着我,我们一起跟着电视里的几位老师,唱完了这首歌。这时,我的心里不知怎么的,也蒸腾起一股热烈的感情来,感觉无比地自豪。
不知不觉看完第一篇章的内容,我被他们砥砺奋斗的精神感动。平凡的人,平凡的事,每个人都是我应该学习的榜样。
当我望见镜头里出现的那一望无际的田野,森林时,我几乎不能想象,这里原来是怎样的样子。看到庄家一季一季成熟,我想到了我自己的成长。我成长,长大,去接力叔叔阿姨们的研究事业,继续奋斗建设祖国,同时又有新的小朋友像我一样从小到大成长,来接替我的研究……我这便明白了什么是“接续奋斗”。
看到“团结奋斗”篇章的内容,我便理解了现在我们面临的“芯片”问题为什么会这么难解决。很多科学技术难题的攻关都需要很多科学家团结一心去奋斗,去钻研,甚至有些地球难题还可能需要科学家们抛开年龄、国家的不同,去集体研究。这不就像我们一样么,遇到难题,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去拆解,研究,最终解决它。原来,不管大小,我们都在做同样的奋斗啊!
看完节目,我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感觉内心有一股强烈的情绪需要释放,但又不知道那是什么。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崇拜那些平凡的奋斗者,我焦急自己不能立刻就给祖国的攻坚课题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要把他们当成榜样,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这样才能脚下稳当,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