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开学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668 字
花儿的开落,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我已经成为第一范文网高一的一员,每个新生都要过的第一个门槛——军训,我是既紧张又兴奋。当标着横幅的旗子在空中飘起的时候,当教官的哨声在耳边响起的时候,紧张而又严肃的军训开始了。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起点,对我们这些刚踏入大学殿堂的莘莘学子来说,也是一个新生活的挑战。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也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天。放过长假的我们从享受中迈向紧张的军训,从丰富充实的假期生活走向另一种多姿多彩的军营生活,总之军训生活中有苦也有甜。而且,军训生活确实很苦也很累。
军训缺少不了的当然是教官,我们教官方脸,炯炯有神的眼睛如同锐利的老鹰似的,任何细节都逃不过他的眼睛。黝黑的脸,让人感觉很严肃。教官教我们的第一个动作是站军姿,他要求我们头要正,腰要直,双手自然下垂,两脚张开成60度,这时候教官更是集中精神挑我们不正确的姿势。我记得第一天的军训动员大会,在教官严厉的目光下,我硬是一个小时一动不动。这时别提有多难受,突然我的眼睛一黑,手脚发麻就去休息了。
军训又苦又累,还记得第一次晨跑,我的痛苦与执着,我相信我一生都会记得,军训有苦也有乐,凡事都是两面的。
教官的幽默与风趣我想应该是军训中不可多得的。而恰好我的教官就具备这一点。教官是北方人,有时说话参些北方语调,往往会把我们笑得人仰马翻,军姿也站不住了。还有精彩的就要数篮球赛了,左一个扣篮,右一个灌篮,惹得左右观众喝彩不止。精彩的篮球赛给我们又苦又累的军训增添了几分欢乐。军训是我第一次体验军人生活,体会到他们训练的艰苦,体会到他们报国的心愿,这段记忆将成为我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