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开学第一课理想主题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24 字
在观看第一篇章:“担当”时,钟南山院士说:“什么东西是最大的人权?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这一句话时,就能深深的体会到钟爷爷对于人民的生命安全有多么的看重,也唯有看重生命,才会在艰难的抗疫过程中,无怨无悔付出如此之多,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个主题体现的淋漓尽致。
而第二篇章的张定宇院长,更是直言要为病人,为城市,为我们的国家铸就一道生命的长城,是啊!国家为了抗击疫情,不知花费了多大的代价,不仅有极多的物资被源源不断的运输到抗疫一线;广大白衣天使们,也为了保卫人民生命安全,从全国各省各地到抗疫一线中,日夜穿戴着厚厚的防护服,与病毒奋力抗击,保卫生命,实实在在的为我们的人民与国家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
精彩的节目在给我们带来极好的视觉观感的同时,也让我们深深的体悟到抗疫英雄们在这个过程中都做出哪些先进卓越的贡献,正式因为有这么一群时刻热爱祖国的英雄们存在,才让我们祖国在面临危机之时,不断的战胜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感到非常的难忘,不管是节目抗疫节目过程中展现的种种事迹,还是各位抗疫英雄的现身讲解,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震撼,是我们深深的感受到,在抗疫过程中所遇到的诸多不易,但只要有恒心,即使我们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能被我们一一克服,最终取得最后的胜利。
就犹如今年《开学第一课》“少年强,中国强”主题一样,作为新世纪祖国的少年,我们中小学生更要将爱国之心深藏于心,努力学习,等待未来长大以后,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