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央视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58 字
这次《开学第一课》围绕着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为了梦想就一定要有所付出,梦想是让人坚持下来的动力。
廖智姐姐曾在一次大地震中失去了双腿,于是,一个舞者的梦想便破碎了,但她并没有放弃,反而在家中不停地练习跳舞,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她居然能走了,还能跳了,这件事情说明只要坚持,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我以前没有过梦想,甚至不知道什么是梦想。一次,到妹妹家玩,我拿起一个愿望瓶,好奇地问:“这是什么东西?”“这个是愿望瓶。”妹妹回答道。“姐姐,你有什么梦想啊?”妹妹又问。“我啊,哪来什么梦想?”我漫不经心道。回到家后,躺在床上,我不禁想起了妹妹问我的问题,自言自语道:“我的梦想”直到五年级,我才有了目标。
一天我被妈妈拉到楼下新开的培训班里,妈妈在前台询问事情,而我则是在培训班里随便走走,不知不觉来到了书法教室,只见一位老师双目炯炯有神,全部精力凝集在笔尖上,他挥毫泼墨,沙沙沙,几行草书,龙飞凤舞地出现在宣纸上。这几个字写得纵横驰骋,跌宕起伏,给人以龙腾云间变化无穷之感。望着老师写的一手好字,我暗下决心:好好练习书法,一定要超过他!我走出房间,到前台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学毛笔字。”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写字时,我端详着手中的字帖,感觉上面的范字像龙跃,像鹰博,像苍石,更像一股清泉,仿佛从石缝间直流下来。写毛笔字也是有技巧的,位置要找对,粗细要控制好等等,我严格按老师的教导去做,逐渐找到了快乐。
成为书法大师,这就是我的梦想,今天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特别受启发,我会像廖智姐姐那样,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