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81 字
军训,有泪有汗,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绪,敏捷有力的动作,都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从最初的慵懒步伐到几天的整齐划一,从最初的娇纵到几天的强势独立。最近几天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肌肉酸痛,还有对生活的理解。它教会了我们太多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一些生活推向了极限,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渐渐地,我发现我走路的时候会很自然的昂起头,站着的时候会习惯性的挺直腰。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哼一首《西山夕阳,红云飞,士兵大巴回营》。这些都是军训改变的。军训,我们吃了苦头,累了,笑了。我们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黑,在暴雨中狂奔,全身湿透;我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练;知道全身酸痛;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笑声迭起。这是种痛并快乐着的美好回忆,也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的宝贵财富。我觉得我们这些孩子,吃的苦太少了,需要军训来磨练一下。
在军训中,我最喜欢的是军姿。军姿是最美好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义愤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
都说当兵的人是最可爱的,在这次军训中,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教官们响亮的口令,整齐的步伐,都让我深深折服。“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在某一时刻,我竟觉得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当教官用沙哑的喉咙唱起那首《第一天当兵》时,我不禁落下了眼泪,有种感情在内心喷发,那是对军人的浓浓敬意。
人只有在经历过挫折之后才会变得更加成熟,在困难面前才会更加坚强。我们放下那一份伤感,小心翼翼地拾起断续的梦,带着虔诚的信念和不移的决心,在大学中积极进取,在生活上,勇往直前。
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经过了无数次的洗刷,最终会沉淀下去,直至融入我生命中的最底层……
军训,真的让我学会了很多,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师生情,军民情,好多感情共同发酵,凝成我脑中最美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