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常想:爱是什么呢?
自从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知道了,爱是由亲情友情和爱情等多种元素组成的。
一个叫马鹏飞的14岁男孩,在他不到一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去了,只剩下了奶奶相依为命。不久,他的奶奶患了糖尿病,被迫退休,退休金每月只有二百元。每天的开支和医药费然他们的生活苦不堪言,于是,马鹏飞的奶奶就开始减少药量,后来的日子渐渐有了些好转。直到四年后,又一场噩耗降临了,鹏飞的奶奶由于长时间不治疗,旧病复发,使得双眼失明。这时只有5岁的马鹏飞承担起养家的责任。从此,做饭,干家务,读书,陪奶奶散步,喂奶奶吃饭吃药等都成了他每天都要做的事。一干就干了9年,9年来,他每天都是如此,没一天松懈过,而且他的学习成绩还很优秀,这就是爱的力量,爱的承担,爱的责任。马鹏飞是一个自强自信的男孩,他把对奶奶的爱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承担了所有的痛苦和忧愁,从而把快乐带给了奶奶。
杨利伟叔叔说过,他最大的动力来源于伟大的祖国。多少年来,中国人民都为祖国的强盛奋斗不息并取得许许多多的荣耀,那是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我爱我的祖国。我认为,爱来自于伟大的祖国,荣耀的背后是付出与奉献。少年强则中国强,我影霸对祖国的爱转化为行动,是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所有带都是无私的,爱一个人不是为了某种利益,而是为了他人的快乐而做出的付出与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就能承担任何痛苦;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就能战胜任何苦难;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祖国将变得更加美好灿烂与辉煌。
爱,让中国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