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央视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86 字
今天,我观看了晚上九点多的《开学第一课》,我觉得这个节目非常地有意思,它不仅仅把现场当做教室,而且让奥运会的一些获奖者来当老师,说一说自己对“美”的理解;也让我们知道了身边的任何东西都可以发出美妙的音乐。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最“美”司机——吴斌。20__年5月29日中午,杭州长运司机吴斌驾驶大客车行驶在沪宜高速上,途中被一块来历不明的金属片击碎前挡风玻璃后刺入胸部至肝脏破裂,可他强忍疼痛将车挺稳,并提醒车上20多名乘客安全疏散和报警。可是因为抢救无效死亡。
《开学第一课》中可歌可泣的人和事还有好多好多。无论是普通的百姓还是英雄人物,他们用自己的能力创造着幸福,享受快乐!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32 字
我不是一个军人,我不懂得什么是军魂。但是这次军训后我明白,所谓军魂实质上是人的意志。这次是锻炼人的意志重要的一个历程。军训的第一天!累!军训第二天,很累!军训第三天,特别累也特别疼。终于体会到军训并不是块好啃的骨头。第四天,大腿已明显没有前几天那么酸胀。是难的开始已经过了,呵呵,接下来的日子……最后我撑下了。
第一天,教官的严厉,日头的毒辣,我怕我撑不住但是在人与人的鼓励下,我们有了勇气,晚上集合我们因为做不好,被罚站军姿半小时。我们开始泄气,在教官激励下,我们有了信心!有了这个好的开头,我们说,一定不会气馁。
第二天,每当同一个动作被教官无穷地反复,每当看到身边的他们挥汗如十,我的神经总会莫名地紧张,也许军训真是个训练人的极好的途径。同时,也反映了一个团队的合作精神,它让每个人明白自己并不独立,一个动作都牵连到整个团队的动态。因而,它在无形中让人紧张,让人集中精力,让人尽力尽善尽美地去做好,充分地培养了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
第三天,这一天教官让我们知道军训很苦,苦到你觉得你已经脱离了社会,苦到你觉得世界都变得黑暗。军训很累,累到你连喘气都难受,累到你想好好的睡一觉不愿提前醒来。军训也很美,美到你爱上这身绿装不愿脱下,美到你宁愿在这里受苦也不愿意回家。
第四天,终于到结束的时候了。我们要尽力展现自己这几天来的成果。在炎炎烈日下,我们坐着看着一个一个班演过,我知道他们很用心,看来我们不能输。最后我们做得整齐,口号响亮,为整个大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得到了“优秀连队”这面锦旗。很快的,很快的,我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了,不知道自己是喜,还是悲。我们若一个人经受住了军队生活的考验之后,便再也没有什么困难能够达到这个人了;虽然当兵很苦,但对于人生来说,将是意义重大的。”
虽然,我参加的只是几天的军训。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虽然我们不是军人,但也要经得起考验。可以说是军训让我认识了自己,也可以说是军训完善了我。无论怎样,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加油!我们的班级。加油!我们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