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19 字
九月在时间的齿轮转动间,来到了我们身边。又是一年开学季,开学第一课也准时开播了。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会陪伴着我们踏入新的学期,每年的主题都不同。今年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并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荣耀时刻。
少年强则国强。这次奥运健儿都为祖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给予我们的新学期寄语,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七一勋章获得者与时代楷模以及护边员等等,永远都是我们的榜样。当我看到与宇航员叔叔连线的时候,看到我们祖国的空间站,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祖国在各个方面的强大,让我内心十分自豪与骄傲!
看《开学第一课》,就仿佛看到了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建设一百周年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奋发图强,走过万水千山,历经千难万险,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让我们用知识建设祖国续写时代新篇章,不负先辈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